台灣全球排名第三名?!各國奧運獎金大公開!!還有啤酒喝到飽最奇葩?!

1 / 1
2020東京奧運比賽至今,台灣目前已累積10面獎牌,已創下史上奧運最佳成績;今年台灣發出了將近”破億元”的奧運國光獎金;究竟一面獎牌值多少錢?各國獎金如何?讓我們一探究竟吧~

各國獎金排名

各國對於給予得獎選手的獎勵定義不同,單以金牌獎金來相比,排行在第一位的國家為喬治亞,金額高達3778萬元(新台幣),第二名為新加坡的2335萬元(新台幣),第三名就是我們台灣的2000萬元。

而台灣依據《國光體育獎章》規範,奧運屬於最高級別的1等比賽,金牌的獎金為新台幣2000萬元,銀牌為新台幣700萬元,銅牌為新台幣500萬元,除此之外,只要擠進8強賽,即屬於二等獎章等級,5、6名則為150萬,7、8名可獲得90萬元。而田徑、游泳、體操項目奪牌獎金另加碼”50%”,選手可選擇一次領取全額獎金,或採月領的方式。

有趣的特殊待遇

還有國家會給予得獎者特殊待遇,像是德國除了發62萬元的獎金,還可以享有喝啤酒終生免費的待遇;韓國則是得獎者可以免當兵。

圖片來源:攝影師:RODNAE Productions,連結:Pexels

加碼贊助

   奧運真的是全世界為之瘋狂的運動賽事,除了政府的獎勵,各國當地企業也會跟著獎勵為國爭光的運動選手們;像是今年東京奧運55公斤女子舉重金牌得主-菲律賓選手-狄亞茲(Hidilyn Diaz),更是為菲律賓得下史上第一面金牌,除了有菲律賓政府及贊助商頒發的奧運獎金3300萬披索(大約1842萬新台幣),還有地方企業房地產公司贊助的房產及航空公司的終生免費飛行!

今年台灣在奧運上的成績優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提議政府將金牌獎金提高至一億元,若破世界紀錄就再加碼一億元,引發網友熱議;但也有網友認為,除了給予獎牌得主高額獎金的鼓勵,也別忘了正視台灣體育上所遇到的困境以及給予選手在培訓過程中所需的資源才是最重要的!

#2020東京奧運 #日本 #奧運 #獎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