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的 5 個冷知識!用懶人包帶你看你所不知道的事!

1 / 1

東京奧運如火如荼地進行中,不論是各個選手的精采賽事還是顏值、故事,相信大家都略知一二了,那麼今天波波妮就來跟大家說說,關於東京奧運的 5 個冷知識吧!讓你熱血之餘,也能長知識!一起看下去~

一、首次空場開幕、閉門比賽

因為新冠肺炎的緣故,導致多度延期的東奧賽事,最終採空場開幕、閉門比賽的方式,也是那麼多屆奧運以來的首次做法,目的就是為了防止交互傳染,更重要的就是保障選手及民眾的健康。

二、不得朝桌球吹氣

這也是因為新冠肺炎所特別研擬的規則,桌球選手在比賽時不得朝桌球吹氣,因為擔心一來一往的球,會成為飛沫的媒介,其實官方規定的還不只這個,像是所有入場人士都要配戴口罩、不准與他人擊掌等等,可說是相當嚴格。

三、女星石原里美為宣傳大使

身為東京奧運官方宣傳大使的石原里美,曾於 2021 年 2 月確診新冠肺炎,痊癒之後仍稱職地出席起步儀式,可說是讓人感動呢。

四、吉祥物首次由日本小學生選出

這次東奧的吉祥物最終是由日本小學生投票選出來的,超級酷的吧!

從一開始的 2,000 多份東京奧運吉祥物設計作品,到由籌備委員會選出三強,最後再交由日本全國小學生投票,以一班一票的形式選出,是歷屆以來,由最小年紀公投而成的奧運吉祥物呢!

五、獎牌以回收電子產品製造

本次的奧運得獎獎牌,可是以回收電子產品製造的唷!其實包含選手村、頒獎台、制服都是再生的環保材料所製成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讓這次奧運所留下的東西,都變成有意義的結果,同時也希望能讓本次競賽,成為最環保的一屆奧運賽事!

以上就是東京奧運的 5 個冷知識,希望大家覺得有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真看比賽之餘,也歡迎把本篇傳給一起熱血的朋友們,大家一起來更認識本次的奧運賽事吧!讓今年夏天擁有一段美好充實又熱血沸騰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