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重訓】不敢去健身房?女生健身可能會遇到的5個困擾、煩惱!

1 / 1

你有在健身嗎?又或者說你去健身房自在嗎?其實我自己最開始去健身房的時候,也常常遇到一些事情會讓我不想去、或者讓我感到彆扭不自在,我相信一定很多女生會因為這些事情而不敢踏入健身房,或者會變得不喜歡去健身房,今天就一起討論女生去健身房會遇到的五個困擾或煩惱吧!

1. 在意別人的眼光

很多人去健身房前會預設許多立場,像是...我這麼胖會不會被看不起啊,會不會被說不要臉啊,我穿這樣會不會怎樣啊,我不會做器材會不會被覺得是亂做啊等等,但其實在健身房大部分的人(有在認真練的人)只會專注在自己身上,別人根本沒有時間管你,所以別想那麼多啦~而且只要願意踏入健身房,你就已經很有勇氣了,願意改變自己大家才不會用異樣的眼光看你。

2. 穿著

很多女生去健身房會不知道該穿什麼,又或者怕自己太胖而不敢穿某些種類的衣服褲子。而對我自己而言,去健身房穿得舒服自在是最重要的,如果連最貼近你肌膚的服裝都無法讓你感到自在了,你去健身房還能自在的運動嗎?尤其是許多女生一開始會覺得自己身材不好啊等等,如果又直接穿運動內衣加上leggings去運動,那也許會因為害怕別人的眼光而更不舒服,雖然這個也是每個人想法不同,也有些人會因為穿得比較緊身,照鏡子時能發覺自己身材哪裡需要加強,而更有動力,總之就是以自己最自在又不影響運動的服裝為主。

像我自己目前都是穿稍微長一點的運動內衣配上leggings,小露肚子又不會讓肥肚肚直接見人,我這樣穿只是單純覺得比較涼快舒適而且又可以看到肌肉線條。若是初學者還不敢這樣穿的話,建議可以穿運動內衣,外面搭一件Tshirt,下半身再穿leggings,這樣不但可以保護胸部也不會有太暴露的問題。至於下半身,非常不建議穿寬鬆的短褲(像是專門跑步用的短褲或者真理褲等等),因為許多健身的動作可能會因為角度的關係,可能會有曝光的疑慮,這樣又要擔心自己會不會曝光而無法專心在運動上,所以我覺得leggings是很棒的選擇,那如果覺得太緊身也可以先穿舒服的運動長褲喲!

3. 異性不友善的眼光

女生去健身房被男生看應該是已經說到爛的話題,但我相信一定也很多人遇過!我覺得關於這一點,你就必須去習慣或者忽略他,因為你也無法改變或限制他不去看你,但我覺得你可以自己轉換想法,也許會讓自己好受一點,像是你可以想一定是因為自己身材很好啊、練很好啊才被看,人家羨慕你啊等等....而且說真的在健身房會亂看的人,也沒在認真練吧~根本就是廢咖!不要理他就好了,但如果真的遇到那種讓你非常不舒服的眼神,也可以尋求健身房教練、工作人員等等的協助。

4. 做很輕怕被鄙視、動作不會做

其實其實你真的多心了~真的不用去擔心這個問題!必須再次強調~健身房認真練的人是不會理你的,他們忙著訓練都來不及了,不會有人去鄙視說欸那個人做太輕了吧好爛喔之類的,況且健身本來就是一步一步慢慢來,沒有人一步登天,最重要的還是安全第一!不要為了求重而動作亂做,這樣反而才會被用異樣的眼光看喔!

5. 覺得舉鐵是男生的專利、怕變金剛芭比

「我怕練太壯」應該是許多女生的心聲,但說真的,完全不用擔心啦~~~由於男性與女性的基因不同,肌肉成長的難易程度也差很多!基本上你們認為的「金剛芭比」都是要經歷日積月累的艱苦訓練才能達成的,有的甚至有利用藥物的幫助,因此一般女生持續的重訓,只會讓自己的線條及身形更加好看,也能慢慢形成許多人夢寐以求的S曲線,完全不用擔心自己練太壯!因為女生要練壯實在是有一定的難度在啊!所以說~還不快加入健身的行列嗎?

講了這麼多,還是希望有更多人能夠自在地踏入健身房!不要去害怕他人的眼光,也不用怕重訓會對自己帶來不好的影響~就讓我們無所畏懼的一起努力健身、成為更好的自己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到我的IG🔎@thetheia96

YT也能找到我🔎幹嘛啦!ET

更多文章👇
【健身重訓】健身房微解封!回歸訓練注意三點,一起重回完美曲線!
【乳清推薦】果果堅果乳清口味真實評比,竟然有優格多多口味?

#健身房 #重量訓練 #重訓 #運動 #健身 #增肌減脂 #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