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田雞湯🧘🏿‍♀️》把淚水流成汗水,有了啞鈴誰還需要愛情

1 / 1

食不下嚥、輾轉難眠、淚流滿面,透過健身找到全新的情緒出口

在一段關係結束之後,最輕鬆的方式就是將感情的失敗歸咎給外型,我們總是立志要變的更漂亮、更苗條、更會梳妝穿搭,用盡全力在表面保持瀟灑地光鮮亮麗。再來才是檯面之下的事,一整桶巧克力冰淇淋、一整晚慢跑的漫無目地、一整夜震耳欲聾的音樂酒精,起床之後躲進棉被追劇啜泣。用各種方式麻痺情緒,但往往接住你的只剩寂寞空虛。到底怎麼做才能夠拯救自己,找到足以支撐生活的重心,像是黑洞般的未解之謎。

直到了某天,一個平凡不過的週五,單純為了替自己求個新鮮,我心血來潮地從跑步機移動到重量訓練區,沒有請教練、沒有約朋友也沒有經驗的我,像是登陸火星般小心翼翼,竟然在這裡找到了答案,聽起來雖然老掉牙,但一切真的就是這麼奏效了。這故事發生在去年五月,一位失戀少女透過健身改變人生。

沒經驗、沒教練、沒身材,難道就不夠格使用健身器材嗎?

在毫無準備、一臉茫然的情況下,光是靠近重量訓練的器材就令人感到緊張,我害怕不會操作那些陌生的冰冷機器、我害怕我錯誤的動作會成為笑柄、我害怕我的身材會不會不夠格使用這些器材,我想著乾脆滾回我擅長的跑步機上比較好,至少我還能跑贏旁邊的大叔。各種懷疑在腦中不斷咆哮,但套一句老話,萬事起頭難,沒試過怎麼知道不喜歡?

透過這一股腦的衝勁,胡亂蝦矇著先把所有器材摸過一遍,有點概念之後,因為沒打算花錢請教練,開始上網狂爬各種教學,每天實際嘗試一些新器材、新動作,(錯得太離譜的話巡場教練會看不下去來教你),每天都覺得新鮮並且充滿挑戰(初期可真的是一週七練有夠瘋)。除了透過逐漸增加的重量看見自己的進步,更能從身上突然冒出來的線條中得到大大的成就感呀!!(眼光閃爍)。起點的故事先說到這,就是這樣誤打誤撞,讓健身代替愛情,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動力!

深陷泥淖的你,不妨也給自己一個,改變的契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