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霜溝通。生命故事 02 大尼

1 / 1

「小時候的大尼長得超可愛,跟詐騙集團一樣。」

第一次接觸到大尼的時候我還是個新手溝通師(還在免費徵求練習的階段),大尼的姐姐是我的好朋友。在溝通前,姐姐有先跟我打個預防針,「我朋友也是在練習的,他連上大尼的時候說很想哭。」

什麼很想哭,我根本大爆哭。

先說說當我一連上大尼時,這隻15歲的老貓給我有責任感、對一切事情都很淡定的感覺。當時大尼身體狀況已經不是很好,常需要用餵藥器餵藥,知道大尼並不喜歡,家人很心疼卻又沒辦法。

即便有了藥物輔助,大尼依然很常啃肚子的毛。對此大尼無奈表示「不舒服就會想去弄呀」,但大尼理解家人的心疼(好懂事😭),家人也知道這可能無法完全避免,只能往後多多提醒他。

大尼是一隻情緒很濃厚的貓貓,在和他認識的過程中,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討論他的情緒。大尼的責任感源於他認為自己是這個家庭的長子(但其實過去上面還有其他貓貓),自己必須肩負起照顧家庭的責任,因此對爸媽、對姐姐都有擔憂的部分,特別是和他一起長大的姐姐。

「我不在之後,沒人照顧姐姐。」

大尼重複講了幾次這句話,擔心的感受充斥我的腦袋。不希望姐姐以後遇到事情時獨自一人、希望自己能一直陪在身邊,或起碼可以有其他人在(看到這句我和姐姐都哭了)。直到聽到我們解釋說「雖然沒有貓貓,但還有朋友可以陪伴姐姐呀」後,緊張的情緒才漸漸放鬆,講話恢復成快樂的口氣。

年輕時活潑、兇悍的大尼

在和大尼溝通時,感受的出來年輕時的他應該很活潑,只是現在受限於體力不佳的身體和精神,無法表現出來。「他以前是一隻小野貓,被後來的小貓磨練出耐心了哈哈哈」。回想起以前的大尼,姐姐說他根本兇到炸開。養貓對爸媽來說就像在養小孩,對姐姐來說大尼是一同長大的手足,但大尼常常讓姐姐滿手是傷,必要時會帶著工作手套抱他。有一次,爸爸甚至氣到想把大尼直接丟出窗外,雖然知道不會真的發生,姐姐還是哭著說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兇悍的大尼也曾發生過有趣的事情。

大尼家位在二樓,窗戶外面有一個鐵皮平台,附近野貓時不時會路過跟家裡貓貓聊(吵)天(架)。(我們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一種)

有一次爸爸在講電話時,瞄到窗外有一隻和大尼長好像的野貓路過。......什麼野貓,就是大尼啊!!!!原來這個可愛小孩咬破紗窗跑出去啦!爸爸趕緊一手繼續講電話,一手把大尼撈回來。家人真的是又好氣又慶幸有看到,沒發現的話事情就糟糕了。

類似的事情還發生在另一次。

就在姐姐要出門上鋼琴課前,突然發現大尼不見了!!!當然養貓的人都知道,突然找不到貓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牠也不見得想被你找到(臭貓貓)。不過找遍家裡角落都沒看到大尼的影子,偏偏在發現大尼不見前,姐姐剛好開門拿鞋子,於是一家人篤定大尼一定是跑出去了,趕緊到處找貓,連鄰居都知道大尼跑出去了(讓我想到家裡索爾也跑出去過...有機會再來分享這些故事)。

最後最後,大尼到底在哪裡呢?他好好的在衣櫃裡睡覺呢。

(待續)

#寵物 #寵物溝通 #寵物溝通分享 #寵物溝通師小霜 #毛小孩 #毛孩 #貓 #貓咪 #貓奴 #喵星人 #cat #catlif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愛的大尼,連撒嬌都有自己的SOP

小時候的他,會咬著一條毛巾踏踏和呼嚕,我們都說呼嚕是開馬達。

直到長大、老了,他依然會咬著棉被開馬達。

大尼有自己專屬的撒嬌SOP。首先,他會大聲喵喵叫,要人去摸他(有夠任性又好可愛),他會好好撒嬌一番。接著,他會維持小時候的習慣,咬棉被踏踏。最後,他會叫人掀棉被讓他鑽進去。

掀棉被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每次我把棉被推掉,他們都會笑我」大尼曾經偷偷跟我抱怨。

無論有沒有人在床上,大尼都很常想鑽進棉被裡。有時候他會喊人來幫他掀棉被,但如果大家都在忙,沒有人注意到,大尼也會嘗試自己進入棉被裡,然後把棉被推推推...到地上,都不會成功。後來進入房間的人,會先好好笑一番,再幫大尼把棉被拿起來蓋到床上、讓他進去。

就是貓呀。

像是過去家裡因為有三隻貓,食物採任食的方式,後來只剩大尼一隻,漸漸改成定時定量時,每當肚子餓,大尼就會跑到食物碗前面坐著等飯。溝通時,我們試圖告訴大尼可以用叫的方式來提醒家人,這樣可以不用在碗前面坐那麼久。但大尼認為「等你們什麼時候發現我,是一件很好玩的事」,也真的一直不吵不鬧,只坐著等放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的是貓呀。

發現大尼身體不好的時候,因為胰臟指數不好,醫生診斷是胰臟炎,每天家人都會餵藥。有一天晚上發現大尼排水排不出來,送了急診發現不只是胰臟的問題,心臟也有狀況、腹部有積水,檢查之下才發現原來有一個很大顆的腫瘤在身體裡。接下來的一個月,時間過得很快也很忙碌,包含用氧氣箱、餵藥、打皮下水、擦澡、抱著他散步等,看到他沒有力氣的樣子,一家人心裡都是心疼。

大尼成為小天使後,我們做了一次離世溝通,此時的大尼已經不會感受到身體病痛,千叮萬囑一家人要好好陪伴彼此、不要吵架。即使在我們眼中或許是我們人在照顧他的身體,但對他來說,他有照顧家庭到最後一刻,這是他的責任,也是他的使命。

「之前還沒有接觸溝通的時候,我會一直跟他說話,也一直相信他聽得懂。大尼一直是家裡的中流砥柱,經歷過家裡全部的事情,是家裡三隻貓中第一隻到來,和最後一隻離開的貓,最有靈性也最懂事的。大尼陪伴自己長大,現在想起他還是很想念,但不會哭了。」

by大尼姐姐

(完)

#寵物 #寵物溝通 #寵物溝通分享 #寵物溝通師小霜 #毛小孩 #毛孩 #貓 #貓咪 #貓奴 #喵星人 #cat #catlife

寵物溝通預約資訊

  • 預約請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