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SPA洗澡小貴婦初體驗|The Cat貓・旅店

1 / 1

收養貓咪一年多,貓咪雖然都會自己清潔身體,但長期在地上打滾或是居住環境沒有經常打掃的話,貓咪還是會需要每年洗澡的,這次就預約路過信義路時發現的The Cat貓・旅店,這家不只有貓咪住宿服務,還有貓狗美容的服務唷!

初次洗澡的貓咪,在出門前要先安撫貓咪的情緒,給貓咪吃點小點心再出門唷!

The Cat貓・旅店位於信義路四段上,在香城大飯店旁的二樓,這邊美容室需要先預約的,可以先加入店家的line詢問預約時間再前往唷!

走到二樓的左手邊就是店家了!因為店家內可能會有貓貓狗狗,所以要先按門鈴再進去唷!進去後要換拖鞋和消毒手部、量體溫。

店內環境

一進去可以看到櫃檯,這邊有使用水氧機一進來整個香氣氛圍,不但沒有一般寵物店的刺鼻寵物味,還有淡淡的香氛味,彷彿來到spa店一樣。右手邊就是毛小孩爸媽休息處(也可以把毛小孩就放這洗澡,過一個小時後再過來接他喔!),這一區很舒適、明亮,可以坐著看看貓咪洗澡的狀況,也可以看書、喝茶、吃吃小點心等等,度過這約莫一小時的寵物美容時光唷!

這邊也有提供書籍可以閱讀,全都是跟貓咪相關的書籍或是雜誌,搭配這邊明亮、舒適的環境真的好像來到咖啡廳一樣可以好好閱讀呢!這一本書是貓咪圖鑑,全都是貓咪的正面照,加上有這隻貓特殊的可愛照,讓人看了心情真的很好呢!

貓咪洗澡過程

我們這次預約的是一般基本洗護800元(單層短毛貓)加刷牙50元,價格會以貓咪的毛量體型由美容師當場判斷唷!

洗澡前會在檯上先安撫貓咪情緒、檢查貓咪的身體、剪指甲等。兩個美容師合作無間的制伏住貓咪,而且貓咪看起來沒有特別掙扎,真的是很專業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就要進入這個洗澡的區域,貓咪雖然還是會試圖逃脫,但專業的美容師仍會安撫貓咪情緒後,會先幫貓咪刷牙,接著讓貓咪試試看讓水沖的感覺,再慢慢的讓貓咪整隻都沖到水。然後貓咪就會很像瘦身一般,整隻變得很小隻,美容師就會用清潔劑幫貓咪洗乾淨、潤絲等等。洗澡的過程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這時還在想怎麼洗澡洗這麼快的同時原來最花時間的就是吹乾貓咪的毛髮啊!而且這家店沒有烘箱、不關籠,採純手吹作業呢!而這時美容師已經把貓咪抱到檯上用毛巾包裹者包裹著擦拭,加上有一台吹風的機器,兩位美容師真是一刻都不能閒啊!

這過程就不斷的重複,美容師用梳子搭配暖風吹乾貓咪毛髮,真的是很細心又需要耐心的過程呀!而這中間貓咪也都會部分包裹著毛巾,不用怕貓咪著涼唷!

洗澡完的貓咪真的是白一階耶!而且因為門口採按鈴才開門的方式,洗澡完的貓咪就可以直接讓他在店內四處逛逛,貓咪也不會很緊張地跑去躲起來,反而是到處探索呢!而第一次洗澡體驗也讓人很愉快又放心呢!

貓咪旅館

店家的左手邊就是貓咪旅館,舒適又乾淨的環境,真的讓人很想下次就帶貓咪來這邊住看看呢!他們有三種房型分別為,小貓房、經典房、豪華房,單間單貓都不超過千的住房價,真的是cp值很高呢!而且該有的東西都會提供、回報貓咪狀況、攝影機、單獨放風等,區域內當天也都有貓咪入住,但空氣聞起來也都很舒適,真的會讓飼主很放心的環境呢!

這一區是只有貓咪的住宿,狗狗要止步唷!可愛的標示也讓人感受到店家的親切和貼心呢!

商品販售

貓咪在洗澡的時候還可以逛一下店內一區的寵物商品,有玩具、罐頭、點心、貓咪用品、清潔用品等。雖然品牌不多樣,但選物的質感都不錯,種類也是應有盡有,還可以順便手滑幫貓咪添購一些新玩具或小點心呢!

The Cat貓・旅店資訊

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絲團

IG

line預約

蝦皮賣場

地址:臺北市信義路四段293號2樓

電話:02 2706 6268

其他貓咪相關文章

貓咪食物大賞|嚴選推薦貓罐頭、貓零食

新手貓奴必買|給貓咪一個溫暖的家,原來這麼簡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