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家也有玩具殺手嗎?玩具怎麼挑有訣竅!

1 / 1

狗狗每天的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玩樂!遊戲時間對他們來說是每天不可缺少的。適當的活動不但可以讓他們充滿活力、健康強壯,還可以保持心情愉悅呢!

但平常要上班上學無法時時刻刻陪伴,這時候玩具挑選就很重要囉!

適合的玩具會是當你不再時能讓狗狗打發時間很棒的替代方案

(但回家還是要記得用心陪伴他們喔!

有些玩具可以在內部塞牠們喜歡的小零食,讓狗狗自己去探索,釋放精力。

可以分散狗狗其注意力,幫助他們減低分離時的焦慮與不安,也可以藉由咀嚼去按摩牙齒和牙齦。

但你知道,如何幫狗狗挑選適合玩具嗎?

幫狗狗挑玩具也是有學問的喔!你有沒有買了一個玩具結果狗狗完全不領情的經驗呢?或是買了但不知道怎麼玩...購買前,先來了解狗狗的個性,才能選對適合的材質和符合狗狗特性的玩具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就先來看看你家狗狗是屬於哪一型吧

  • 精力充沛型

對所有事物都想要探索的好奇寶寶,精力永遠用不完。

可以選擇「咬咬型」或「銜取式玩具」

1. 咬咬型

狗狗的精力太多但又無處放電時,可以給他一個滿足啃咬慾望的玩具,除了可以釋放精力與壓力外,也能減輕厭倦感及焦慮感。

家中狗狗有撕裂行為時,記得要選擇耐咬、軟硬度適中的咀嚼玩具!

不然...... 你會跟我一樣,準備迎接雪景啦

2. 銜取式玩具

這類的狗狗喜歡追逐跑跑,銜取式玩具可以正向訓練他的控制能力,選擇耐咬、不規則形狀的玩具,可以讓每次拋出去的方位或彈跳方向無法預測,讓狗狗每次的玩樂都充滿新鮮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沈穩穩定型

能趴就絕對不坐,個性沉穩,白話就是比較懶惰啦!

可以選擇陪伴型的「布偶類玩具」

1. 布偶類玩具

通常都是造型可愛,質地柔軟,給狗狗一種放心的感覺。也可讓玩具沾染自己的味道,讓狗狗獨自在家的時候擁有安心感,成為陪伴牠的好夥伴。

  • 聰明才智型

擁有5歲小孩智商的德國牧羊犬,這類型大概非他們莫屬了!每天都跟你比智力,幾乎都要懷疑他的智商要比你高了...

可以選擇「益智類玩具」

1. 益智類玩具

讓狗狗們有明確的目的,防止牠們感到焦慮,也能培養牠們的自信心。最常見的應該就是漏食玩具了,讓狗狗動動腦,玩得開心、更吃得開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黏人精型

無時無刻都想跟你黏在一起,包括玩玩具的時候!

可以選擇「拉扯型玩具」

1. 拉扯型玩具

讓狗狗可以和你「玩拔河」設計,拉扯玩具可以促進狗狗了解社交行為。在選擇拉扯玩具時,要連狗狗的力氣、咬合力及玩樂方式也要一併考慮進去。如:繩子類玩具的適合給力氣及咬合力足夠的狗狗、橡膠製的近距離拉扯玩具則適合咬合力較弱的小型犬。

玩具除了能吸引不愛運動的狗狗注意,讓他在不知不覺中開始活動起來,增加活動量,益智玩具也能讓狗狗們擁有明確的目的,防止牠們感到焦慮,也能培養牠們的自信心。

只要選對玩具來幫助狗狗分散注意力、減輕壓力,就能減少狗狗發生行為偏差或破壞性,還可以幫助狗狗振奮精神,心理影響身理也能身強體健,也能讓你與狗狗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

趕快來幫狗狗選個適合他的玩具吧!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豆豆日常 每日更新

FB:德狼idol 豆豆寶

IG:@germanshepherd_id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