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歪頭!太可愛了~但你知道代表什麼嗎?

1 / 1

有人要吃肉肉嗎!!!

豆:要吃肉肉了嗎(歪頭

打開零食箱的聲音
就可以獲得一隻歪頭狗狗啦

你家的狗狗也會歪頭嗎?看起來像是沒聽懂你在說什麼、或是擺出疑惑表情;有時像是對著你裝可愛?你知道狗狗歪頭的真正原因嗎?這邊幫大家整理出「狗狗歪頭的6個原因」,當然跟豆一樣想吃零食也是原因之一拉!

1.想聽得更清楚

其實就跟人類很像,在吵雜的環境中,我們會想靠近說話的人,聽清楚他說什麼,或是把手遮在耳朵前,阻擋其他聲音,才能更清楚地聽到你的聲音。狗狗也是喔!他會藉由歪頭移動耳廓,才能更容易找到聲音來源,辨認聲音從哪裡傳來。

2.想看得更清楚

人類的臉部跟狗狗比相對平坦,,看東西時不容易被五官遮住視野,和別人麵麵麵說話時也可以清楚地看見對方輪廓。但狗狗不一樣!他們長長的嘴鼻會阻擋他們看東西的視線,在無法完整看清楚事情全貌時,狗狗會把頭左歪右歪,傾斜角度,創造出新的視角,讓自己可以看得更清楚眼前發生的事。

3.期待好事情發生

狗狗聽到某些聲音或關鍵字時,會觸發他們對某些事情的期待,像是:散步步、玩球球、吃肉肉!!!!!聽到關鍵字或特殊語調、聲音時,狗狗可能會歪頭想聽得更清楚!因為他不想錯過任何一個他喜歡的東西拉!

(貪吃豆就是這個啦!零食箱打開,歪頭後飛奔跑向你~肉肉我來了~~~

4.表示理解 同理你的情緒

狗狗其實可以察覺你的情緒喔!不管你是生氣難過還是開心,當你做出情緒反應時,他們可能會先對於你的行為感到困惑,歪頭觀察你怎麼了,當你需要安慰時他在給你的親親抱抱,依靠著你讓你知道,我懂你我會陪你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太溫馨了拉!這絕對一秒融化啊

5.希望得到獎勵

這個就是訓練才藝的部分拉!當狗狗每次歪頭你都說他好可愛,給他獎勵,狗狗就會把獎勵跟歪頭連再一起,就會常常對你歪頭討獎勵啦!

6.健康疾病問題

最後最後!這個很重要,打三顆星星,用心觀察!!

有時頭部傾斜代表狗狗健康出問題拉!當出現暈眩狀態,狗狗會無法好好測量周遭環境,他們會利用歪頭試圖恢復平衡,防止跌倒。如果發現狗狗持續歪頭,常常跌倒或嘔吐症狀,不要懷疑!直接飛奔獸醫院做個詳細檢查,避免錯過就醫時機啊!

啊!但我本來只是要拍新的圈圈啦
長得有夠像坐飛機頸枕
我有試戴!非常素喜
昨天豆戴著睡覺 也適應良好

主要是防止他啃肚子跟腋下啦
手收腳腳一樣吃的到

(天氣變化就全身癢癢的臭小子

不果現在最重要的是 趕快塞一個零食給小朋友
他已經不耐煩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豆豆日常 每日更新

FB:德狼idol 豆豆寶

IG:@germanshepherd_id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