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逛大間的寵物店,寵物也要有吃得健康

1 / 5
這週算是正常班,終於有心力寫作了!上禮拜三收到體檢報告,沒有高血壓卻發現膽固醇偏高,還滿意外的,知道膽固醇卻不知道膽固醇偏高是怎麼一回事?本想到圖書館查資料但太晚去,遇上閉館。只好上網查:

原來膽固醇是組成細胞膜的重要成分,也是製造賀爾蒙和維生素D的重要原料。主要由肝臟製造,另一部分由食物攝取。

血液中膽固醇過高,容易導致脂肪累積在血管,血管變窄,提高心血管疾病(心臟病、高血壓)及腎臟病的風險。

膽固醇過高的症狀可能:臉色蒼白、冒冷汗、頭痛、噁心、食慾不振、肩膀僵硬、容易疲勞......等。

膽固醇偏高的原因:

吃太多高膽固醇的食物,例如:蛋類、肥肉、魚卵、動物內臟、牛油、豬油、鮮奶油、高脂冰淇淋、牛奶、乳製品以及精製甜點等。

吃太多飽和脂肪:如肉類、奶油或椰子油、棕櫚油等。

反式脂肪的食物:

油炸食品:炸雞、炸薯條、油豆包、油豆腐、油條、鹹酥雞、甜甜圈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酥油、植物酥油、烤酥油、白油、硬化油及利用這類油品製成的派類或酥皮點心食品。

餅餡油、塗抹油、沙拉醬。

烘焙用油製品:小西點、鬆餅、部分烘烤麵包。

洋芋片、經油炸處理的速食麵或糖果類。

奶精、奶精粉。

不運動、吸煙、肥胖、遺傳也可能導致膽固醇升高,我承認我運動量偏低,沒有吸菸,家人有高血壓不排除遺傳。

膽固醇過高如何改善?

飲食習慣:我很愛吃美食,我會盡量不過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運動、減重:下個月應該會報名運動機構,希望是專業的讓自己達到有動到的效果。

希望自己能靠飲食和運動,不要到吃藥的地步。

資料來源:

膽固醇過高怎麼改善?一次搞懂原因、標準、症狀及5大降低膽固醇的方法 (takecareof.com.tw)

不讓膽固醇找麻煩!一張表告訴你,哪些食物高膽固醇|健康2.0 (tvbs.com.tw)

反式脂肪是什麼? 反式脂肪食物一覽表 - 媽咪寶貝大小事 (momma.tw)

吃對脂肪不怕胖!11種好脂肪食物代表 - 窩新生活照護 (warmthings.com.tw)

今天買了要送學妹寵物的聖誕禮物外,也幫露露加菜,現在飼料也有保健功能,真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