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的療癒系小寵物:養兔的三大優/缺點

1 / 1

你一直想要養寵物嗎?

你可能已經很熟悉貓狗了,但你曾想過有一種小寵物像極了貓狗,卻「比貓狗還更好養」,更迷你又更吸睛~

今天就要跟大家分享,養兔的「三大優/缺點」,提供給正評估要養寵物的人,一個不同的選擇!

養兔三大優點:

1、 不吵不鬧的乖寶寶,最適合社區大樓:

兔子就像一隻不會叫的小狗,光是這一點就非常重要!很多人沒辦法養寵物就是因為怕叫聲會影響到鄰居。而房東通常也不答應養貓狗,但依我的經驗,通常養兔子倒沒問題!

難道兔子都不會製造噪音嗎?會的,他們喜歡摔碗,所以兔子的餐具通常都鎖在籠子上; 他們生氣的時候也會「噗噗叫」,但這聲音有點像人們在嘆氣或是打呼,不會影響到鄰居。

2、 你在忙的時候,他也可以自己過得很好:

你如果想要養寵物,又擔心偶爾沒時間陪他,那兔子是很好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兔子「自主性很高」,不會一直巴在主人身旁討著要陪玩,也不需要到外面去散步,光是在房間內跑跳就很開心了!甚至,你出國不在家時,他也可以自己開心的生活好幾天:自己吃飯、自己洗澡、自己上廁所、自己跟自己玩。

3、 永遠是大眾的焦點,可愛又獨特:

你如果想養一隻特別的寵物,那就是兔子了!台灣養兔子的人很少,所以看到兔子總是特別新奇。

總的來說,我認為兔子是一種你不用花太多心力去照顧他的寵物,很適合「上班族」。但養兔子也跟養任何一種寵物ㄧ樣,你必須去了解他,知道他的生活方式和喜好,並真正準備要好好照顧他。所以對於孩子而言,我還是建議家長可以好好評估,別被他的「萌」給沖昏頭了XD

養兔三大缺點:

1、 愛吃愛拉,最愛亂便便:

兔子三不五時都在吃!我並不覺得養兔子的費用比較便宜,若你真的要「滿足他的生活方式和喜好」,那兔子的飲食習慣是「吃到飽」的,這也是我建議上班族才養兔子的原因(要有能力能讓他吃到飽呀!)。因為吃得多,所以便便也多,就算你已經訓練好讓他在便盆上廁所,但兔子常無法克制自己想便便的FU,在地上看到便便是難免的。(但兔子是草食性的動物,所以便便不臭就是了~)

2、 愛扭脾氣的壞寶寶,互動性沒這麼高:

兔子脾氣不太好,也不像狗狗一樣可以跟你互動性這麼高(EX:丟接球、在門口迎接你回家等),他們會因為被嚇到而主動攻擊你(之前就曾有過野兔咬斷小孩手指的新聞),兔子也很愛亂咬東西,特別是電線、木製品等。雖然多數兔子不會咬人,但對待兔子仍要和緩且溫柔,避免他受驚嚇,甚至被嚇死!(真的有兔子被狗嚇死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因為兔子比較獨立自主,你能很輕易的讓狗狗聽話,但你若想要兔子聽話,可沒這麼簡單,需要比較多的時間「按耐」他,慢慢引導他,而他可能還會莫名其妙的對你噗噗叫哦XD

3、 兔子的「周邊花費」比兔子還貴:

兔子容易繁殖,所以兔子本身是便宜的,寵物店買的兔子大概1000元/隻以內,當然更鼓勵大家優先到「愛兔協會」領養。養兔子的費用倒是不少,大致要準備的東西如下:

(1)非消耗品:專用籠子、專用水盆、專用便盆、圍欄、外出袋…

(很多東西必須是專門設計給兔子的,不能使用貓狗的喔!)

(2)消耗品:乾飼料、無限供應的乾牧草、保健食品(退毛膏、木瓜錠)、零食(果乾、餅乾)、尿布片、木屑、外出噴劑等…

(被兔子咬壞的好幾條Iphone線就先不算進去了XD)

順便推薦我常常購買的商店(富兔康寵物牧草:https://shopsquare.co/2m1U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兔子#寵物#rabbit

👉想看更多細節歡迎進入連結,也別忘了在內文的最下面幫我按下「拍手」,謝謝:

https://medium.com/lucylovesnike/大城市的療癒系小寵物-養兔的三大優-缺點-514bc0a83a30

👉如果你對兔子有興趣,歡迎追蹤IG(@rabbit_bad_tempered),裡面有關於兔子的日常生活🐰

https://www.instagram.com/rabbit_bad_temp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