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寵物離開後卻留下這個|與刺蝟相遇四年 最終化成香水【回憶錄】

1 / 5

如果你問我最喜歡的香水味道

我會毫不猶豫的脫口而出:那就是OHANA的「刺蝟氣球」

不是因為他的氣味、他的外型、他的價格,而是他的故事。

2019.10.01相伴4年的刺蝟「阿比」離開我了,同一天OHANA台港限定「刺蝟氣球」上市。

還記得4年前剛把阿比接回家時,耳朵缺了一角,膽小害羞,遲遲不敢把身體交給我,只是在夜晚時,透過透明壓克力,悄悄地盯著我看。

當時的我還是個大二學生,忙於宿營活動,每天一回家,就會看見阿鼻乖巧地在飼養箱裡等我。

北漂的這些日子裡,身邊沒有親近的人,唯獨一隻小刺蝟陪伴我。他是我的第一隻寵物,也是我最親近的家人。

與你相處的4年多,我交過幾任男朋友,但結果都不是很好,好幾度瀕臨崩潰時,在你面前眼淚潰堤,雖然知道身為刺蝟的你沒辦法回答我的問題,我依然在你面前放聲大哭,更問你:媽媽是不是真的那麼討人厭,是不是不值得擁有愛情?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你只是傻愣愣的看著我,但不如以往無情噴氣,卻是睜著圓圓大眼睛,一直看著我,等我哭完了你才肯去吃飯、睡覺。也許在我北上唸大學的這段期間,你更像是我的男朋友,用無聲的陪伴,默默給予我溫暖吧。

其實現在還是很後悔,有幾次交了男友,就沒有太多時間陪你玩耍,因為我知道你總會等我回家。

我也很後悔,沒有帶你去外面玩耍,像其他刺蝟一樣在草地上奔跑。

---

漸漸的因為你的懶,加上我擔心你受傷,導致你像個小王子般,出門就像護駕,雙腳不能落地。

相處了4年,你終於肯在我懷裡睡覺,但肚子一樣不給我碰(那是你的禁區XD)

某一年我跟交往兩年的男友分手,得了厭食症,將近一個月都沒吃正常東西,我瘦到39kg,而你似乎也感受到我的悲傷,食慾也變得好差,瘦了一大圈。我才意識到,最關心我的人其實就是一直默默陪伴我的刺蝟。

當上記者前一週,你離開我了,我很悲傷卻也慶幸你不是帶病離世,這輩子你沒有得到腫瘤,只是牙齒比較爛,那天我在火葬場將祢樹灑,離開後大哭,真正意識到你已經不在了,再也碰不到你的刺、聽不到你在我耳邊呼吸,那種心情真的很難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某天在逛街時,經過OHANA門市,恰巧看見了「刺蝟氣球」上面有一隻茶色刺蝟插畫真的跟你好像,我跟店員說:「我的刺蝟幾天前離開了,我決定買這瓶香水」

店員告訴我:「這款是10/1新上市的台港限定款喔!」

沒想到是同一天!!

某日整理相簿,我偶然看見了一張照片。

兩年前爸媽帶著我們幾個小屁孩去台東旅遊,恰好碰到鹿野高台熱氣球季,我抓著傻呆阿鼻說:「給你看看你從沒看過的戶外風景😏」於是順手幫他跟熱氣球合照。

當時的你缺了一顆牙齒,卻難掩喜悅,手舞足道好開心,

很慶幸遇見你,更慶幸你離開後,讓我遇到了「刺蝟氣球」這瓶香水。

我知道你會一直陪伴著我,更教會我做個獨立的女孩,不要再為男生流淚,感謝你出現在我身命中❤️😇當個快樂的小天使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感謝OHANA特別為我跟阿鼻寫下的故事,謝謝你們對動物的愛護😇

👉🏻文:https://www.redpop.com.tw/【關於ohana-mahaalo的100個小故事】貼心阿鼻的故事/

-

某天我把這瓶香水弄丟在捷運站,真的好心痛,打給現任男友,沒想到OHANA與我男友竟然在我生日時給了我最大的驚喜!

我想這是阿鼻送我最大的禮物!謝謝你們的貼心❤️

#刺蝟 #寵物 #生死 #感情 #香水 #故事 #刺蝟氣球 #OHANA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