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別不永別│三重點打造專屬毛小孩的溫馨身後事

1 / 1
毛孩子在現在的社會中已經跟家人一樣重要,當他離開時,快速、溫馨專業的禮儀團隊身後事安排可以讓他可以安心的在彩虹橋奔跑喔。

小安是我們陪伴了19年的半馬爾濟斯(他是一隻馬爾濟斯混雪納瑞),長達19年的飼養過程中,除了我們在日本的那些時日是把他託付給長輩照顧之外我們都是悉心呵護。直到2020年五月他真的呼吸的好累好累,終於停止呼吸離開了我們。

想要認識他的一生可以來看看我是小安。浮誇宿舍的精神領袖

寵物的火化與後事的處理,對於沒有特別信仰的我們而言沒有特別挑日子,就以#禮儀公司 的安排進行了讓他無憂無慮前往彩虹橋的火化儀式。這次的分享在於禮儀公司的挑選還有安息方式的安排和相關殯葬物品的準備,以及紀念品的製作

禮儀公司選擇→考量點:接洽地域化,價格透明化、服務客製化

有些毛孩是病逝的,但有的時候急性的狀況讓人一個措手不及。其實朋友也有推薦林口地區的懷恩,但在地域性的考量之後,我們找了在居住地附近的「邱媽媽生命美學」

實際上做接洽的時候小安已經幾乎都不太進食了,連續兩個晚上睡覺的時候也都覺得他呼吸困難。在五月初的半夜兩點多,咲花姐妹都睡得香甜的時候,安靜的停止了呼吸,由舍監爸爸抱著他通知邱媽媽的服務人員。

服務人員的接洽口氣讓人很溫暖,用語也都用「寶貝」稱呼讓人不覺得有距離,並且提醒要把小安的遺體放在比較低溫的地方,以避免遺體的腐敗,而迎接人員則用最快的速度來接走小安。

舍監爸爸把小安交給邱媽媽的人員之後,是用合作的「翡翠森林」的盒子裝著(外型很像買名牌給的那種紙盒子頗有質感),然後儘快直送萬里的園區的大體儲存區安置。

一般而言寵物火化的價格都是很公開透明化的也有分公斤數區隔收費標準,如果是跟著眾多毛孩子一起火化的孩子,就不會有專門的時間跟儀式。我們選擇是另外單獨舉行儀式跟火化的流程。

第一次處理毛孩子後事的浮誇女子宿舍,坦白說也是人家說甚麼才加甚麼,很高興的是邱媽媽的服務人員都能給予中肯的建議還有即時快速的服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實際火化的那天,我們才發現翡翠森林真的是給他距離台北相當遠,不過不管是林口還是萬里地區,能夠在山好水好風景美好的地區讓寶貝長眠的所在幾乎都不近,我們也就覺得可以接受(如果有需要好像還可以另外預約家屬專車)。

「翡翠森林」雖然真的蠻隱密的,但是進去的感覺就是一個感覺毛孩子們可以在這邊盡情奔跑的櫻花園地。

這邊有塔位、樹葬等選擇,我們考量來一次就覺得像去了遠得要命王國,所以最後決定把骨灰帶回。但是如果可以常常去探望他們的主人的確也可以把孩子的骨灰留在那邊喔。

火化的當天,翡翠森林從火化前的儀式,點金剛砂、火化、燒紙錢、撿骨到最後的磨粉完成都有專員適時出現與引導。讓我們的第一次不會緊張與恐慌。

而在骨灰的紀念品選擇上,我們本來一度糾結要不要買個罐子裝回家,或著買裝骨灰的項鍊等各種天馬行空。但是邱媽媽的人真的很公道,幫我們做了一些實際的提醒避免我們亂噴錢同時紙錢、蓮花的收費也其實合理,會讓我們感受到在這樣的禮儀夥伴的建議下,這真的可以信賴的交給他們處理。

最後翡翠森林的禮儀師其實不但讓咲姐姐參與的實際的撿骨,還把小安包的好像禮物一樣讓我們帶回家,整個的過程一點不覺得讓人害怕反而非常的溫馨,也著實為三歲的姐姐上了一堂很好的生命教育課程。

安息方式安排與紀念品製作→回歸自然最環保、紀念物品講實用

因為在台北毛孩子其實是不能亂埋的,所以勢必都會需要經過火化這個過程,而火化之後的骨灰,也是一個令人燒腦的掙扎歷程。

面對摯愛的離開,很多人可能一開始會弄了要把他們裝在罐子裡面放在家裡的念頭,但是也有風水一說這樣對於活著的人不好,考量家裡有兩個好奇心爆炸的屁孩,就算現在沒有把他們灑了拿去辦家家酒,我們夫妻百年之後他們也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覺得是堆肥拿去種花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曾經也有想要買可以隨身攜帶的骨灰項鍊,或著去做貴松松的骨灰結晶首飾,禮儀公司的人其實很中肯的建議我們如果要買可以去網路上買價格差很多,除此之外,普遍而言作了會拿來攜帶的人真的不多,反而建議可以樹葬或留一點點就好了

最後女子宿舍選擇了小安活著的時候也會去政大後山草皮跟朋友玩耍的富德公墓寵物樹葬區,讓他在那邊有許多朋友一起每天玩耍。富德公墓只需要填妥申請表格就可以了富德公墓灑葬區申請表

疼愛小安的小阿姨因為還是很想帶著小安到處看美景吃好料,取了極少量的骨灰,作成了悠遊卡。→寵物毛髮紀念手作物NaNa手作

殯葬用品的準備→事前準備最從容、禮儀公司即時支援最貼心

本來覺得只是毛孩子應該不會有習俗相關的規定,因此沒有預設過需要買紙錢或是金剛被這類的物品。直到研究所時代助教提點告知毛孩子在另外一頭也需要一些物資來打點,加上小安又來給小阿姨託夢說他很冷。

我們才臨時上網看寵物儀式的往生紙屋子、紙罐頭、紙飼料……,但是因為火化就在隔天,只好不要臉的詢問邱媽媽禮儀公司有沒有這些用品。當然禮儀公司都是有的,其實價格也算公道不會有以前小時候那種刻板印象(譬如骨灰罈的價格是自己去買的十倍)。而且因為是在地禮儀公司,所以還可以幫您直接把所需要的紙錢、蓮花、金剛被等等備品直接送到家。

姐姐也要一起參與燒紙錢 姐姐也要一起參與燒紙錢
因此如果您已經意識到您與毛孩子的時間不多了,其實可以提早準備,相信一定可以更為圓滿,但是實在來不及的話禮儀公司也是可以提供全面並且即時的救援的。

#寵物禮儀公司 #寵物 #毛孩 #身後事 #生命教育 #禮儀公司 #愛他就陪他到最後 #養寵物 #領養寵物 

我們是屁孩充斥跟斜槓老娘的美好生活體驗者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也歡迎追蹤按讚 安咲花浮誇女子宿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身為Poper你一定要收藏這篇

波波創作新手必看!編輯功能一次學會

   

其它更多冷門偏鄉日本美食

喧囂裡的仙境-道後の町屋

餐點到底像稻草人還是GG?輪島白米千枚田道の駅

日本美食報│大阪堺市必食巷內甜點

比臉大的主餐─多多羅島波海道公園的比目魚餐

日本導遊也難忘的景點│日本祕境吊橋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