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寵物免費結紮♡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1 / 1

家中的兩隻毛小孩都是浪浪,自從養了他們之後都會特別關注毛孩、浪浪等等議題、團體
無意間看到了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HOTAC】 一點進官網就看到免費絕育的訊息
因為老大(麵麵)結紮花了我好多錢,後來因緣際會養了老二(Seven)之後,最讓我憂愁的無非也是結紮的那筆費用,雖然在決定撈為來自己收編前就已經知道這是一筆必要支出了,但看到"免費"兩個字還是被吸引了去😂

說到結紮浪浪,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TNvR
簡單來說,就是運用群眾募資,集合大眾的力量,針對各地的浪浪進行結紮剪耳的絕育動作,目的,就是為了防止再有更多的浪浪出現,雖然也有部分人道組織認為,這違反動物繁衍天性,但是幫助動物絕育的好處真的很多,大家也可以google~ 這邊就不贅述了

關於下鄉絕育的場次可以到HOTAC的首頁 <下鄉絕育行動>處點擊<查詢預定場次>查看,找有沒有離自己較近的地方,進行報名

點進來後會按到以上畫面,最右邊也有顯示截止天數,大家可以多留意(名額有限手刀搶呀~~~)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下鄉】跟【駐紮】呀,簡單來說,下鄉就是不定點不定期舉辦,而駐紮就是長時間在同一個地方為大家服務的意思!

點擊藍色地址後會出現以上畫面,就是說明一些絕育的注意事項,請大家爭大眼睛看清楚!
並不是所有動物都符合免費絕育的唷! 
以下幾點我認為很重要,特別提出跟大家說一下
👉🏻公狗不予以施術
👉🏻飼主須年滿二十,且戶籍需在台中市
👉🏻此絕育活動採預約制,不是預約了就能前往,是需要等協會跟你聯絡才表示有排到你喔!
👉🏻針對放養型犬貓辦理,但我有在電話中跟協會人員說明,我的貓咪是撈回來的浪浪沒錯,但是是"家養"不會放出去,所以可以不剪耳嗎? 志工跟我說是可以的,所以如果跟我一樣撿浪浪回來養的朋友們,可以先致電詢問看看。(剪耳方便識別已絕育&未絕育的動物)

接著是術前注意事項說明,協會來電時也會說明,請大家盡可能帶"硬式"提籠,因為許多人會用後背包式的外出包,但術後的動物們多半都還無法站立,盡可能給他一個可以完全躺平的空間是最好的!

OK 說明完HOTAC的官網之後就來說說我們家老二當天結紮的過程吧!

當天依照志工說明的指定時間"準時"抵達活動現場
(不用早到,因為都是排好的順序,不要晚到或不到,以免浪費大家的等候時間及名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場會有穿著背心的志工,請找他報到,繳交飼主身分證,接著會拿到一張<狂犬病注射證明書>請你填寫,這邊注射狂犬病是免費的,但是我已經跟疫苗一起在動物醫院打過了,故不用填寫~

填寫完成後繳交給志工,就可以等待櫃台呼名啦~
在等待的時候我看到桌上有這個,填問卷送小禮物的小牌子,就湊上去問了一下,結果工作人員說問卷調查是有特定調查對象的,不過想拿小禮物也有第二個方法,就是到臉書粉絲團案讚就OK啦! <中興大學USR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浪浪樂活-流浪動物減量與福祉實踐">
因為每次絕育行動的辦理分隊都不一定,所以不是每次都是興大喔~~~還是需以現場為主!

等了一下 終於叫到我們了!
到櫃檯確認一些基本資料後,連同注射過狂犬預防針的牌子跟證明書一起繳給櫃檯工作人員(確認後就會還你了),此活動除了結紮,包含注射晶片、狂犬注射都是免!費!的!
之後會拿到一個號碼牌,綁在籠子上就OK嚕!,接著就將寶貝帶進去放在麻醉桌等待麻醉,之後就可以等協會來電通知帶回寶貝囉!
詢問工作人,手術時間約兩到三小時
當天我是早上12點去,下午六點才來電請我帶回,所以還是依照電話通知,現場狀況為主喔!(請大家安排手術的當天就是一整天都要空下來,以免突發狀況)

燈燈燈燈,剛回到家麻醉還沒退的seven就是這樣,當天下午六點多接回,約九點才可以起身走路~

一臉很想罵我但又動彈不得的樣子 (麻麻我恨你~~還我蛋蛋來~~)

術前術後的模樣,蛋蛋縮水,變成空包彈
術後當天晚上吃喝就正常,但是一直很生氣的低鳴(我在猜是麻醉退了在痛吧😅)
隔天就跟之前以往一樣了,根本看不出來結紮呢^_^a 也不用戴頭套,因為他沒怎麼去舔,志工就說不用勉強他戴,也不舒服~ (麵麵那時候戴了一週的頭套哈哈哈哈)

經歷過動物醫院結紮及免費結紮兩次絕育活動後,真心的建議大家如果你有符合免費絕育資格,真的要好好珍惜、把握,動物醫院結紮光是掛號費、手術費用(麻醉、術前抽血檢查....)加一加都是幾千塊以上的開銷,而HOTAC完全一毛錢都不跟你收,對飼主來說,真的大大減輕多的負擔,而這種活動得來不易,是眾多的捐款人及許多有愛心、耐心的志工、醫師一起付出才有的,所以希望大家可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這個活動可以延續下去!! 
我自己是是選擇定期小額捐款,希望可以盡到一份心力~~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到官網,看更多資訊唷!
這次的分享就到這邊,感謝大家~~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HOTAV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看更多的7麵也可以追蹤他們的instagram唷^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