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50%的高血壓都沒有被發現!可能成為心腦血管疾病的後備軍

1 / 1

中國高血壓防治指南公佈,我國接近50%的高血壓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壓。有人說不知道就不知道唄,有什麼大驚小怪?

我國50%的高血壓都沒有被發現! 可能成為心腦血管疾病的後備軍
當然驚訝了,我國有接近3億高血壓人,也就是將近1.5人不知道自己血壓高。因為長期高血壓不控制就會明顯增加腦梗死、腦出血、心肌梗死、心衰、腎衰、主動脈夾層等重大疾病的風險,到時候就不是高血壓這麼簡單,一旦高血壓出現這些並發症,或吃更多藥,或反复住院,或放支架,或偏癱失語半身不遂,或心衰,或猝死。

那有人又說了臺灣正品日本藤/騰素 日本藤素真實反饋效果 評價好的日本藤素哪裏有買 如何分辨日本藤素真假 日本藤/騰素專賣網站 日本藤素正確吃法 日本藤素使用心得 日本藤素副作用,高血壓不應該有不舒服嗎?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不知道自己血壓高?

其實,很多高血壓初期,甚至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任何不舒服,只有一部分高血壓人才會有不舒服。

一、高血壓可能出現的表現

我國50%的高血壓都沒有被發現! 可能成為心腦血管疾病的後備軍
頭部脹痛、陣發性眩暈、https://ktengsu.com/胸悶不適、四肢麻木等,這時候需要測量血壓看看是否高血壓。

高血壓典型症狀包括:頭痛、疲倦或不安、心律失常、心悸耳鳴等。

頭暈,患者可能頭部有持續性的沉悶不適感,嚴重的影響工作學習思考;或持續性鈍痛或搏動性脹痛。這時候需要測量血壓。

一部分高血壓人性情多較急躁、遇事敏感,易激動;心悸、失眠較常見,早醒、睡眠不實、惡夢紛紜、易驚醒;注意力容易分散,近期記憶減退當。有這些不舒服的時候,一定先測量一個血壓,看看是不是已經高血壓了。

鼻出血多見,在大量鼻出血的病人中,大約80%患高血壓。所以鼻出血需要測量血壓。

若已達高血壓危象(≥180/120 mmHg),患者可發生卒中、視物模糊、意識喪失、失憶、心肌梗死、腎功能損害、主動脈夾層、心絞痛、肺水腫以及子癇。

特殊群體高血壓表現:

我國50%的高血壓都沒有被發現! 可能成為心腦血管疾病的後備軍
妊娠期高血壓由妊娠誘發,主要症狀為蛋白尿、水腫,嚴重者可發生抽搐、昏迷甚至死亡。臺灣正品日本藤/騰素 日本藤素真實反饋效果 評價好的日本藤素哪裏有買 如何分辨日本藤素真假 日本藤/騰素專賣網站 日本藤素正確吃法 日本藤素使用心得 日本藤素副作用

嬰幼兒高血壓可表現為煩躁、過於興奮、夜間尖聲哭叫、生長發育遲緩等。

更年期高血壓,可表現為腰膝酸軟、四肢浮腫等症狀。

特殊誘因導致的高血壓會有其特殊的症狀,如頸性高血壓表現為肩頸部疼痛、上肢麻木不適;腎性高血壓可出現腰背或肋腹部疼痛。

二、大部分高血壓沒有表現,當已經有表現的時候為時已晚

我國50%的高血壓都沒有被發現! 可能成為心腦血管疾病的後備軍
正因為很多高血壓長期沒有症狀,直到有一天發生別的不舒服去醫院檢查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原來有高血壓。

比如有人中風腦梗死腦出血了,偏癱失語半身不遂等等,住進監護室,躺在床上了,才發現自己高血壓,因為高血壓已經導致了腦中風。

比如有人呼吸困難、胸悶憋氣,不能平臥休息,下肢浮腫等等心衰了,才發現高血壓性心髒病,心衰了。

比如尿少,https://ktengsu.com/去醫院一查腎衰了,原來是高血壓導致的腎病,已經高血壓腎衰。

比如心肌梗死,送進搶救室,放了支架,才發現自己高血壓。

等等等等諸如此類的高血壓多的是,就是因為平時大家,沒有發現高血壓,最終已經出現高血壓並發症才發現高血壓,可是這些疾病,任何一個都會致命。

我國50%的高血壓都沒有被發現! 可能成為心腦血管疾病的後備軍
總之,有上述症狀必須馬上測量需要,排除高血壓。但即使沒有上述症狀,我們也應該長期監測血壓,每個人都應該過幾個月測量一個血壓,花不了幾分鐘,可是如果沒有發現高血壓,錯過了就可能是一輩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