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服用補鋅劑,把握5個原則吸收好

1 / 1

鋅元素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參與機體多系統、多器官功能維持,包括促進智力發育、保持正常食慾、增強免疫力及影響視覺等,在生長發育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給孩子服用補鋅劑,把握5個原則吸收好
缺鋅會導致很多疾病,比如免疫力降低,發生季節性感冒或腹瀉;兒童生長發育遲緩,智力落後於同齡人;食慾差,厭食或出現異食癖;皮膚粗糙,皮炎,傷口不易癒合或口腔潰瘍等。兒童、孕婦及老年人易發生鋅元素缺乏,尤其是我國青少年兒童的缺鋅率高達60%。

缺鋅常見的原因,主要是膳食搭配不合理或經常吃精細加工食品。鋅元素在動物性食物和母乳中含量豐富,植物性食物中含量較低。我國家庭飲食結構以植物性食物為主,尤其是植物中的草酸、植酸及纖維素等,嚴重影響鋅元素的吸收。補充鋅元素,可以多食魚類、蛋類、瘦肉、海產品及豆製品等。臺灣正品日本藤/騰素 日本藤素真實反饋效果 評價好的日本藤素哪裏有買 如何分辨日本藤素真假 日本藤/騰素專賣網站 日本藤素正確吃法 日本藤素使用心得 日本藤素副作用出現鋅元素嚴重缺乏時,應當用補鋅製劑,如葡萄糖酸鋅、硫酸鋅等。

服用補鋅製劑,需要注意以下事項:1.不宜空腹服用,應在飯後;2.不宜與牛奶同服,牛奶會降低鋅元素的腸道吸收,乳酸類的飲料及豆漿等也不適合與鋅製劑同服;3.補鋅時不可以同時服用鈣、銅、鐵等元素,科學做法是先補鋅後補充其他微量元素,間隔在2小時以上;4.不要與四環素和維生素C同時服用,上述藥物會與鋅製劑形成絡合物,導致其吸收不佳;5.在補充鋅元素期間,應當少吃糖果和甜食。

要提醒的是,補鋅過多會抑制人體對鐵、鈣等吸收,可能引起缺鐵性貧血。人體的鋅/銅比值需維持在一個範圍內,如果鋅/銅比值增加,會引起膽固醇代謝紊亂,https://ktengsu.com/導致高膽固醇血症,造成冠心病或動脈粥樣硬化症。鋅攝入過量還會在體內蓄積引起中毒,出現噁心、嘔吐、發熱等,導致上腹疼痛、精神不振,甚至出現急性腎衰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