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狗狗還在等你回家

1 / 1

犬在人類社會裡被馴化超過萬年,從工作犬到寵物犬,經歷演化形塑出各種樣貌,不變的是愛著人類的心。

你懂你的狗狗嗎? 有些時候的汪汪叫不是無聊而是想找你玩,也可能是肚子餓,也可能是生病。因為不會說話,所以獨自承擔很多喜怒哀樂,卻仍然努力地想與你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threelittlepuppiestw/ https://www.facebook.com/threelittlepuppiestw/

很多人養狗只是為了排解寂寞,但卻忘了對於狗狗來說陪伴是比起物質更重要的。給他貴的飼料、高級罐頭、奢華零嘴,都不如陪他玩30分鐘的你丟我撿來的快樂。

人與人的社會總是存在很多質疑與不安,當你覺得世界太繁雜,絕望地想消失在地球上時,想想家裡還有一個一心等你回家,為你舔掉一整天傷心眼淚的汪星人,是不是很幸福呢!

https://www.facebook.com/threelittlepuppiestw/ https://www.facebook.com/threelittlepuppiestw/

養狗狗有說不盡的好處:

  1. 變得更健康:雖然有些人對狗毛過敏,但總體來說療癒的狗狗卻對現代文明病如憂鬱、高血壓等等疾病有非常好的舒緩效果。常常見到有人因為新生兒的誕生而送走養了幾十年的狗狗,但研究也發現,狗毛上附著的些微細菌對於新生兒的免疫系統有益,更可以降低嬰孩過敏機率。
  2. 活絡社交圈:養狗狗的時候常常需要遛狗散步,也因此能開啟很多人與人之間的對話,就好像有些人說狗狗是把妹神器一樣,有了一個共同話題更能敞開心扉與陌生人交談。我們常說養狗狗的人生性樂觀,大概是因為開朗的狗狗能影響我們的情緒,而人的心情一但明朗陽光起來,自然能讓周遭的人更願意向你靠近囉!
  3. 降低壓力:誠如文章中提及的“狗狗有治癒人心的能力”,跟狗狗相處時除了生理會分泌令你快樂的激素外,在照顧狗狗像是餵食或洗澡的行為中,人們也會感受到付出的愉悅與價值,進而讓思考趨向正面,人也自信了起來!
  4. 更有同理心:正因飼養不會說人語的狗狗,因此需要花上很多時間與牠們培養感情、觀察牠們的日常作息,所以會讓我們在待人處事上漸漸學習不再以自我為角度,懂的聆聽他人且尊重生命!
  5. 變得更有魅力:自信產生魅力!沒錯,養狗狗讓我們感到自信,因為你的狗狗露出的崇拜眼神會讓你覺得自己的付出特別有收穫、又或者狗狗害怕時望向你而激起你保護牠的鬥志都會讓你覺得自己正在被需要,當這些被肯定的行為讓人產生了勇氣與信心時,自然就充滿魅力!

愛與隸屬是人類在生存以外最重要的心理需求,養一隻狗狗恰好滿足了這樣的依附關係。一個人的生命裡,會經過人際間的離散,愛情或友情裡的失落與傷害、職場裡的焦躁不安、家庭裡的分別或疏離,然而狗狗的存在卻治癒了這些憂鬱的靈魂-摸摸柔軟的皮毛、講講幾句內心的獨白,不知不覺中你會發現心裡那塊坍落的凹洞正慢慢被修補。

領養代替購買,讓我們的生活在富足之餘也讓每個流浪的毛小孩得到愛他的家喔~

#毛小孩 #狗狗 #寵物 #領養代替購買 #愛毛小孩 #動物友善 #生命友善 #創作 #文字 #水彩畫 #寵物插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