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與藍天怎麼拍?拍攝修圖技巧分享

1 / 2


首先,把貓貓舉起來!貓貓如果會怕就不要,我家貓貓不會怕,還很好奇地看風景呢!

接著,就是喬好自己想要的背景藍天,盡量不要背光,可以找到陽光斜射的角度更好。

拍攝!喀擦喀擦,拍完後總有些不滿意的地方,這時就是要修修修!

以這次的照片來說,原本後面晴空的顏色我已經很喜歡了,但因為看不太清楚科維奇的臉(我非常在意這個,有讀上一篇的朋友就知道!),所以還是決定調色。

🖌使用到的調色 app 有: Snapseed, Lr

主要在 Lr 調色,拉高曝光、減少陰影、增加對比,調高銳利度。

特別要提的是:
1️⃣顏色。在顏色的混合顏色,藍色部分調整色相+11 (想要紫一點往+拉,淺藍一點往-拉),飽和度調高。

因為拉高曝光後整個藍往水藍色跑,我要把它拉回來。

2️⃣平衡色調。在效果的分割色調,調整亮部及暗部的色調,讓色調平衡,看起來較和緩舒適。

這張圖,亮部我+藍,暗部+橘,是把科維奇和藍天做平衡,科維奇色調偏橘又在亮處,天空色調是藍在暗處。

Snapseed 還是用了最愛的「筆刷功能」在粉紅鼻子和毛色上增加飽和度,利用「強化細節」調整結構和銳利度,把因為調高曝光後的細節找回來。

圖一 / 圖二:after / before

這樣就完成啦!如果有說明不夠詳細的部分,歡迎回應留言與我討論,或是你有更好的方法、修圖心得,也歡迎跟我分享!

我是月亮宰相,更多可愛科維奇,請 IG 搜尋 moonminister
或到小科寫真集 https://www.instagram.com/moonminis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