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浪好可愛,但浪浪都怕我!流浪貓拍攝不專業技巧分享

1 / 4

千勾引萬勾引,遠不及一個眼神對應。要讓貓貓不怕你,首先要先對到眼,沒對到眼基本上可以揮揮手說再見。

那要怎麼對到眼呢?第一是緣分,第二是眼神互動,就像你認識新朋友一樣,貓咪也是新朋友,有些人你一開始就知道不對盤,有些貓一看你也覺得跟你不對盤,這沒關係,你會遇到跟你對盤的貓咪。

有些貓比較有警戒心、比較怕人,你再怎麼親切也沒用,有些貓其實很親人,只是對你不熟悉,這種情況,你就要慢下來,讓牠熟悉你、不怕你。

有聽說過,貓貓跟人用眼神互動,你對牠眨眼睛,牠就知道你在跟牠說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拍流浪貓,除了遠遠看到貓先把手機相機開好,第二,接近貓咪時,我會很緩慢接近、蹲著走路,盡量貓貓感受不到威脅。貓貓都是敏感的,但同時貓貓也是好奇的,只要牠知道你不具威脅,牠不會立即逃走,牠反而會看你、觀察你。

當你已成功接近貓咪,請先看貓咪的眼睛,如果貓咪願意看你,已經成功一大半了。但這時的貓咪肯定還是很害怕的,畢竟多數的浪浪歷經風霜,比較有警戒心。

不擔心,不是告訴你要先開好相機?慢慢接近時已經可以準備狂按快門了,你不知道牠接下來會是跑走或是接近你,但不論牠做什麼動作,一切都掌握在你的手機裡,只要你的快門夠給力。

重點整理:

1. 對上眼

2. 打開手機相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緩慢接近、蹲低走路

4. 看貓咪的眼睛

5. 狂按快門 (基本上蹲低走路時就可以狂按快門了! )

怕狂按快門貓咪都沒在動長一樣?我自己會先判斷貓咪是不是會因為害怕跑走。人類接近而不會跑走的貓咪,基本上可以慢慢拍,不用狂按快門。

我是沒有用過特殊技巧、貓糧勾引貓咪,都是很隨機遇到拍的,所以不專業分享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朋友說,要拍得到貓咪,首先就是先養一隻貓咪,身上才有貓味,或許各位可以試試。

(開玩笑的,不要當真,養貓前要思考清楚,毛孩就是小孩,是一輩子的事。)

⨁⨁⨁

圖一:攝於南方澳。其實這隻貓咪很怕人,但卻充滿好奇心,跑一跑會回頭偷看,但人一旦要接近,牠就快逃。我知道自己沒機會接近牠,於是就開好相機,在牠奔馳時狂按快門,果然拍到令我滿意的照片。

圖二:攝於萬里一間便利超商前。這張算很好拍,因為是固定有人餵養的浪浪,我抵達時剛好有人在餵肉泥,貓貓也很親人,就算我沒餵肉泥,也來跟我磨蹭磨蹭。

圖三:家附近的貓咪,沒人餵養,但會自己翻垃圾吃。不喜人靠近,但也很勇敢地與人眼神交流,走動中也會瞥一瞥人類在幹嘛。我很慢很慢地接近,步伐很輕很輕,在牠走動、做動作時,狂按快門,因而有這張照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四:同場加映我家科維奇,我心中最美的貓。

🎈更多可愛科維奇,歡迎查看小科寫真集:https://www.instagram.com/moonminister/ 

圖一:奔馳的貓咪 圖一:奔馳的貓咪 圖二:親人三花貓 圖二:親人三花貓 圖三:好奇心旺盛的貓咪 圖三:好奇心旺盛的貓咪 圖四:我家科維奇 圖四:我家科維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