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砂盆怎麼挑 ? 三步驟檢驗你的貓砂盆合格嗎 !

1 / 1

許多人喜歡貓咪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貓咪對於自己的排泄物處理得很好。他們天性會把自己的排泄物用沙掩埋,為的就是不要暴露自己的行跡。而這樣的習性,即使是成了家貓也抱持著。此時貓砂盆的重要性就浮現了,若是選了不適當的貓砂盆,會讓主子不願意使用,進而亂排泄,更嚴重的可能會憋尿,造成疾病。

貓砂盆怎麼挑 ?

  • 高度
  • 空間
  • 實際容量

先別急者花大錢

我個人非常建議大家先用便宜、甚至是二手的貓砂盆來使用。因為每隻貓的體型(尤其小貓)發展、上廁所的習慣都不相同,如果一開始就砸大錢買高檔的貓砂盆,主子不用,你的錢包會大哭的。

千萬不可以硬使用主子討厭的貓砂盆,如果主子不願意上廁所,是會在短時間引發嚴重的疾病,甚至幾天就有可能喪命QQ

小稻田將挑選的指標列出三項,依循這三個標準就可以逐步篩選出最適當的貓砂盆

我認為這是比較難被注意到的細節,因為不是每隻貓都會站著上廁所,我也是養到第三隻才遇到的。如果貓咪習慣站著上廁所,買封閉/半封閉的貓砂盆就要注意一下高度是不是適合貓咪(可以在網路上看看有沒有數據 或自己到店家量)。還有要注意擺放的位置,像我們就有預留貓砂盆的位置,而且貓砂盆的寬度超過檯面,剛剛好上廁所時頭可以伸出來透透氣。

有一個數據是說貓砂盆的大小至少要容納1.5隻貓,這個我非常心有戚戚焉。因為我的第一隻貓是從3個月開始養,當時使用的是朋友贈送的貓砂盆,大概到5.6個月就發現他撥沙很困難了。有時候上廁所時看不出來大小合不合適,要觀察撥沙才知道 !

市面上的貓砂盆千奇百種,尤其價位高的,很多有做小設計,可能是防沙掉出、可能是除臭、可能是讓貓有隱私感等等。在挑選上我就會比較注意,他的設計有沒有吃掉太多實際空間,有時候長寬看起來很可以,但實際上內部空間卻小很多,貓咪無法自在伸展、或是能放砂的空間很小,都會被我劃叉叉。

封閉式貓砂盆

有些貓咪上廁所不喜歡被看、或是奴才為了不讓臭味擴散,會選擇使用封閉式的貓砂盆。但小稻田並不是很建議大家使用,尤其是臭味的問題。如果你覺得貓砂或排泄物很臭,不想聞到,但你把臭味都關在貓砂盆裡面,讓主子在臭醺醺的環境裡上廁所,完全不合理對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碰到這個問題,小稻田比較建議更換貓砂,或是從飲食方面去改善排泄物味道,不然可以跟我一樣,乾脆把空氣清淨機放在旁邊,一有臭味立刻給他催到最大XD

沒有葉配哦 但歡迎各種廠商來找我XD 沒有葉配哦 但歡迎各種廠商來找我XD

使用注意

  • 離食物跟水遠一點
  • 每日至少鏟一次

你應該不喜歡在廁所旁邊吃飯吧 ? 同理可證請善待主子

  • 數量為貓口數再+1

大家可以識家庭大小評估,我自己三貓是兩個普通大小+一個特大

  • 放通風乾燥處

尤其有些人反應豆腐砂會長蟲蟲,雖然小稻田沒遇過,還是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搭配吸塵器 打掃輕鬆很多~ 搭配吸塵器 打掃輕鬆很多~

如果喜歡小稻田的分享,幫我按個讚並留下你的想法

也歡迎到我的IG追蹤我呦 paddycatsl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