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病危的寵物溝通

1 / 2

近日我們家的兔子拉肚子,對兔子來說是非常嚴重的狀況。我一發現的時候馬上帶他去看醫生,醫生檢測開藥打針,馬上帶回家休息了。餵藥之後有好轉但是狀況又不太好,馬上抱去另一間兔子醫生是對兔子動作稍微輕一點,這位醫生對我來說,說明得很仔細,也會和家屬討論如何對動物是最好的治療,最後的結果是住在醫院觀察。

看到兔兔承受的覺得非常崩潰,心也非常碎,馬上連絡了動物溝通-蒼流。想知道兔子的想法,怕這次過不去,永遠不知道兔子的想法。剛開始蒼流和兔兔連線,問了幾個家裡和兔兔才會知道的事情。

比如說年齡,居住空間的樣貌,平常吃的東西,這些問題只有飼主和寵物才會知道,我對蒼流是很信任的。其中可以看得出家裡兔兔的個性,比如說,兔兔覺得自己只有4,5歲,自己很年輕,實際上他在我念大學時就陪伴著我,而我已經畢業五年了,還得加上跟兔媽媽再一起的時光。覺得自己年輕但年紀大,很像他的作風在家總是活潑亂跳,小可愛一個。確定之後開始問問題,我的問題有很多。

  1. 兔兔是甚麼時候開始不舒服的?是上星期嗎?
  2. 哪裡不舒服? 腎臟還是腸胃呢?
  3. 跟之前醫生比起來,這次的女醫生對你好不好?
  4. 病房睡得舒服嗎? 不舒服要跟姐姐說
  5. 為甚麼不喜歡吃草呢?
  6. 明天中午會去看兔兔,你想要姊姊帶甚麼過去醫院?
  7. 兔兔想早點回家嗎?
  8. 還希望姐姐為兔兔做甚麼呢
  9. 兔兔有沒有想跟姐姐說的事情
  10. 兔兔這一生過得幸福嗎
  11. 兔兔還想做甚麼事情呢
  12. 兔兔為甚麼最喜歡阿志哥哥
  13. 兔兔希望姊姊接下來怎麼照顧兔兔,你希望回家嗎
  14. 我們家有沒有兔兔特別不喜歡的事情
  15. 兔兔喜歡我們家嗎?
  16. 兔兔知道姊姊媽媽家人都很愛兔兔嗎?
  17. 兔兔喜歡下去家裡樓下玩嗎?
  18. 會想去草皮上玩嗎?

我『兔兔是甚麼時候開始不舒服的?是上星期嗎?』

兔兔 『從以前就有點不舒服,所以不是突然或是你們沒有把我照顧好。』

我家的兔子從小帶給醫生看,醫生就說他的腸胃比較弱。兔子聽到這樣的問題反過來安慰我,感到兔子很貼心不讓我內疚。後來經過檢查醫生認為比較大的原因是急性腸炎。

我 『哪裡不舒服? 腎臟還是腸胃呢?』

兔兔 『腸胃其他地方覺得還好,頭覺得有點暈暈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醫生認為是這兩個地方有狀況,希望找出是哪一個。但是兔兔大概習慣了,或是他不想讓我特別擔心吧。由於拉肚子的關係,電解質流失產生頭暈。蒼流建議我們得放氧氣箱,那時候的兔兔已經在醫院掛點滴,放在氧氣箱裡頭,暫時是放心了。

我『跟之前醫生比起來,這次的女醫生對你好不好?』

兔兔  『醫生都是一樣的人,所以沒有甚麼太大的區別,但這位女醫生是動作有輕一點。』

我也是看了每位醫生對待兔子,有些醫生抱動物是標準正確姿勢,卻一點同情心都沒有。這位女醫生是輕聲和兔子說沒事了,接著用布把兔子裹起來,抱進診間。像我平常對待兔子般,所以我選擇不萊梅動物醫院讓兔子住院。之後我才知道這位女醫師,自己也有一隻老兔子。

我 『病房睡得舒服嗎? 不舒服要跟姐姐說。』

兔兔 『這邊有草有飼料,還算可以。我都在這邊一直睡覺和一直吃東西。』兔兔這時主動問了: 『那我甚麼時候可以出院?想要回家。』

醫生說要待三到四天觀察情況,如果兔兔有好轉就可以提早。兔兔還特別強調,一定要幫我跟醫生說,跟我說兔兔對自己有信心,想要回家,要我們幫他祈禱。我的心情也好轉了,兔子有意願想活下來,他還得陪伴我。

我 『還希望姐姐為兔兔做甚麼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兔兔 『想要一個粉紅色的康復派對,要有粉紅色的緞帶和珍珠。』

我聽了邊掉眼淚邊笑,這個小夥子還有心情開派對,於是隔天我的行程幫兔兔買了很多派對道具。

我想著明明是男生兔子卻喜歡粉紅色,大概是因為從小我把它當作女生養,買給他的東西幾乎都是粉紅色的,兔兔選擇我喜歡的顏色當作他喜歡的顏色。

兔兔 『假如說我離開了之後,你們可以領養其他兔子,我不會吃醋的。』

溝通師說明了,兔兔怕籠子空了我們會寂寞,他不會吃其他兔子的醋。心裡想我的兔子個性好為我們著想。

我『明天中午會去看兔兔,你想要姊姊帶甚麼過去醫院?』

兔兔 『可以帶食物嗎? 想要吃甜甜的東西。』

特別知道是我的兔子了,所有的食物像是給兔子吃的軟糖,蘋果,果乾,甜甜類的兔兔會特別的激動,他特別喜歡吃甜的東西,是我知道的。截至目前為止,是很溫馨可愛的,當我說到為甚麼兔兔都不喜歡吃草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兔兔 『那是幹嘛的,吃起來又不好吃。』

我『 兔兔要吃草身體才會健康!! 答應姊姊要吃! 』

兔兔 『...』不說話。兔兔接著主動問了。

兔兔 『 甚麼時候可以出院呢? 』

我『 醫生說三天過後,觀察兔兔情形才可以出院,如果兔兔情況有好轉,在幫你跟醫生說。 』

兔兔 『 那記得要幫我跟醫生說喔 』急切地問.

過程中我早晚到醫院探望兔子,看見他沒有甚麼精神,草跟飼料也不會主動吃,還很失落的坐在自己的便便上.到了第三天我們選擇帶帶回家照顧並且學習幫兔子打皮下。

雖然醫生的建議是繼續留在醫院。因為我們知道兔子想回家,經過了兩個禮拜,兔子也很配合地大口吃草,吃飼料和喝水,打針雖然一隻腳看得出來再忍耐疼痛,也乖乖地打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已經沒有軟大便,也能自己慢慢進食。在過程中,我將工作都停止,專心一志只想把兔子拯救回來。兔吉順利和我們待到了2019,後續血檢的報告指數都回到正常表現,只剩下發炎的狀態要持續改進,接著要和我們到三月春天,再一起拍出漂亮的照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