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長文慎入)

1 / 2

2019年8月5號
我們家的雪納瑞弟弟今年10歲。
昨天晚上,弟弟溜出家門,跑去鄰居家,被鄰居家養的土狗咬的全身是傷。昨天晚上我們帶他去桃園品湛動物醫院掛急診,因為平常都沒有做任何壁蝨及心絲蟲的預防,所以,完全不知弟弟的身體狀況。
2016年弟弟7歲,我們因為他的嘴巴裡長了惡性腫瘤,因而帶來品湛動物醫院就診,當時醫生說,時日不多,最多也就三個月,但是;三年後的今天,他依然陪在我身邊。這真的是最最幸運的奇蹟。
時間回到今天,醫生做了簡單的治療,我們返家後,也讓弟弟休息,今天早上狀況非常不好,他不進食,不喝水,傷口也紅腫的厲害,不過就在剛剛,他吃了半罐的狗罐頭,也喝了很多水,還自己去廁所尿尿,咬傷的地方,雖然不多,不過也小幅的消腫當中,就是喘了一點。
我們家對於這件事情的處理看法非常分歧,大人們(爸媽)認為帶去看獸醫只是折磨狗狗,又讓他更痛,所以要我們自己充分消毒傷口塗藥就好;不過我們小孩子(哥哥姊姊與我)都覺得就醫是最好的辦法,相信獸醫的專業可以治好狗狗。
其實,不管那種思維方式都是站在愛他的角度所下的結論。三年前的我曾經接到媽媽的電話,說弟弟時日不多,正當我因為時間所剩無幾而崩潰的時候,三個月過了,一年過了;甚至現在已經是2019年了。
可能是老天特別眷顧我們,讓我們擁有更多時間,不管是怎麼樣,從我有記憶以來,一直都有弟弟的陪伴,我們一起經歷了許多,我曾經因為救他,不顧一切的奔向大馬路,不僅自己差點被車撞,更是此生被老爸打了第一個響亮的巴掌,他也每次都在我難過大哭的時候出現在我旁邊。他也看著我長大,我也陪著他變老,歷歷在目都是曾經的過往。
不過他很勇敢,在任何時他都沒有叫,沒有害怕,對於現在的他,每分每秒都充滿危險,不過我相信,他會陪我度過更多更多平凡的人生,因為我們會一起創造出許多的不平凡奇蹟。就像我們的故事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