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貓寶洗澡注意事項,你知道幾多?

1 / 1

洗澡前的準備
首先,準備好貓用沐浴乳、擦身用毛巾等必要物品,並做好準備,以便順利洗澡。提前梳理毛髮也很重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去除污垢和把脫落的毛及時清除掉,從而縮短洗澡時間。

洗澡時,盡量保持溫和和快速,貓寶寶可能會突變貓星人模式,狂奔並豎起指甲。所以要記得,建議大家一星期前剪好貓指甲,以免奴才自己變得滿身划痕。

習慣溫水
使用尺寸舒適的浴缸或水盆,設置為低於我們個人的沐浴溫度,溫度指導值一般約為35至38度,簡單來說,用溫水不要熱水啦。

突然將貓主子全身浸泡在溫水中或將溫水倒在頭上千萬禁止。貓咪非常不願意讓水沾到臉上,所以從臀部和後腿開始一點一點地潤濕,讓主子逐漸適應溫水。

我可以用花灑淋浴嗎?
劇烈或過度淋浴對小貓來說,可能是令人驚訝太突然和壓力太大了。用手輕輕舀起儲存在浴缸中的溫水可能是個好主意。

如果要使用花灑頭,可以將水壓調小,使花灑頭與身體緊密接觸,也可以用手掌拿住,然後將溫水倒在小貓身上。

貓咪怕水討厭洗澡怎麼辦?
真的啦,如果貓主子不喜歡洗澡,做奴才的也不必強迫主子進入浴缸。這不僅會給小貓帶來負擔,而且還可能令主子未來對洗澡產生厭惡。那就暫時用擰乾的毛巾包住貓眯輕輕擦拭全身代替洗澡吧,好嗎?

想和我們一起說貓話?留言再聊聊吧,原創不易,點個讚和多多分享,因為特別需要您的鼓勵與支持,我們是貓之日,下次再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