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和小吃】巧克力絕對不能讓貓咪吃喔!

1 / 1

如果你是新手貓奴,禁止給貓貓吃巧克力是貓奴餵食第一守則喔。巧克力中的咖啡因和可可鹼成分,對貓咪有致命危險,而含有咖啡因的食物或飲料還有咖啡、茶、綠茶及可可等,大家不可不知。

人類對咖啡因和可可鹼可以很快分解,但相反,貓咪分解這些成分的能力要差得多,對中樞神經系統、腦神經和心臟等有很大的影響,甚至會導致死亡。

什麼樣的中毒症狀?
根據進食量和可可含量,貓貓6到12小時後可能會出現嘔吐、腹瀉、激動和震顫等症狀。在嚴重的情況下,會發生心律失常和心律失常。

致死劑量是多少?
咖啡因和可可鹼對貓來說是有毒物質,因此了解致命份量很重要。這取決於貓的大小和巧克力的種類,簡單來說,如果一隻1kg的貓貓吃了可可含量高的黑巧克力,3-4g會引起中毒症狀(腹瀉、嘔吐、興奮),而10g(大約 1/5 的巧克力棒)已經足夠導致死亡,簡易計算,對於2kg的重量則是兩倍。注意,這只是一個參考值。事實上,即使是小得多的劑量也會導致中毒症狀。

不要猶豫
如果你認為貓主子真的有舔了巧克力,或更甚,有吃了一點點的可能性存在,真的啦,如果你有任何疑慮,貓之日強烈建議,請立即立刻立時帶上貓寶寶去看獸醫,快!

想了解貓咪在想啥?留言再聊聊吧,原創不易,點個讚和多多分享,因為特別需要您的鼓勵與支持,我們是貓之日,下次再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