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の家族日誌07-空前危機

1 / 1

0226

虎寶發現其中一隻小貓-小橘有一隻眼睛張不開,請了獸醫朋友來處理。

0227

變嚴重了,小橘兩隻眼睛都張不開。

在想要帶去給獸醫看,問題是如果把小貓帶走,母貓Friday會不會很驚恐?

後來想說找可以來家內診斷的獸醫,虎寶和獸醫聯絡之後,獸醫建議我們每天以食鹽水沖洗3-4次,再看看需不需要獸醫(因為小貓尚未離乳,外人不適合觸碰小貓,獸醫最快也要四五天後才能來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228

買了食鹽水、手套和棉棒,趁著Friday去上廁所時把小貓抱出來處理。

雖然一開始小橘很緊張,但漸漸也變得溫順,處理之後眼睛也順利張開。

後來發現另一隻小貓-小斑也有隻眼睛睜不開,同樣抱出來處理。

Friday回來之後相當不爽,我們把小貓放回窩裡的時候幾乎是用搶的把小貓撈回去,不忘在石牆上再打一拳示威。

晚上又趁Friday上廁所再處理一次,但這次牠上得特別快,只有處理完小橘,我們也不太敢直接伸手放進去(最勇敢的虎寶不在QQ),本來用板子跟紙箱裝著小橘放進貓窩,但Friday一直撈不到小孩,也一度想說把小貓放在陽台的紙箱裡,我們躲起來,看這樣牠會不會出來把小孩刁回去,但還是失敗,最後想到用畚斗成功把小貓送回去。

030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早上起來發現整窩貓不見了。

虎寶很煩惱是不是做錯了,很擔心小貓的狀況,看起來很沮喪,但仍在陽台準備了飼料,看看Friday會不會回來吃。

0302

Friday真的跑回來吃了!

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再回來?不知道小貓的狀況怎麼樣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貓咪 #小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