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の種類】虎斑花紋看個性

1 / 1

貓咪花紋圖案很多很多,貓之日分幾組來介紹介紹,今次先來虎斑猫唷,依顏色不同,可以分成茶虎、雉虎和鯖虎。

茶虎
帶有淺棕(黃)色條紋,就是一般黃虎斑或橘貓,常被稱為正宗虎斑。傳說中十隻橘貓九隻胖,還有一隻特別胖,原因可能橘貓都是公的,似乎是母貓的四倍左右!

虎斑一般都比較友善、積極,對於陌生人會不畏懼地主動接近,是大膽貓呢。

  • 虎斑貓就是是貓咪界的好好先生。

雉虎
茶色底、黑色斑紋,因為與雉(野雞)羽毛顏色相似而命名。遺傳基因結構上,雉虎真的接近老祖宗的野貓,跟野生的山貓也長得很像,說不定因此繼承了粗野的氣質。

對外來事物都會小心翼翼細心調查,性格好像有傲嬌、慎重、警戒心強,最具反差萌傾向。

  • 雉虎貓聰明可愛,但比較怕生呢。

鯖虎
黑灰虎紋貓,其實更像鯖魚花紋吧,所以取名為「鯖虎」,但個性絕不好惹!

鯖虎性格像貓咪界的大哥,霸氣外露,但是當接受當上你的主子大哥,就會翻肚呼嚕樣樣來,有一種胸有成竹的瀟灑氣度唷。

  • 小弟,你照片拍夠了沒?!

大家有甚麼看法?點個讚留言再聊吧,因為特別需要您的鼓勵與支持,我們是貓之日,下次再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喵星人#寵物#寵物知識#療癒#貓咪#貓咪小知識#貓奴#貓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