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凖備】歡迎喵星人到來 需要準備事項

1 / 1

扺檔不了貓貓巨大的吸引力,那麼接下來在Homecoming day前真正需要什麼?貓之日為大家整理了需要準備的物品摘要。

  • 飼料
  • 餐具
  • 貓砂+盆
  • 玩具
  • 護理用品
  • 紙箱

飼料

貓貓飲食需要固定的飲食規律,變化可能引發壓力。最佳飼料選擇是-食用之前同樣的食物,確保一切順利渡過適應期,再換成適合年紀飼料也不遲唷。

餐具

除了貓咪專用的飲食貓碗外,其實一般小碗也可以湊合使用,大多數貓貓都喜歡瓷碗,玻璃品易破易碎則絕對不建議使用了。

貓砂+盆
選用有蓋的貓砂盤能避免氣味四散,同時給貓貓增加安全感, 貓砂盤前也務必預備小地墊,防止貓砂掉滿地。另外,鏟屎官居家必備的清除便便勺子,當然不可缺少啦。

玩具
不用趕著買下太多貓玩具,以後機會多的是,但最理想的是可以保留貓貓之前使用過的玩具或毛巾/毯子,熟悉的味道讓貓咪在新家倍感安心呢。

護理用品
毛梳子、指甲剪和口腔牙齒清潔用品等也要準備好,謹記在第一次體驗之後(體驗丶疫苗接種或驅蟲治療以及施打晶片等),好好請教專業的醫護人員正確使用方法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紙箱
千萬不可漏掉偉大的紙箱哦!選擇一個簡單有遮蓋配有毛巾/毯子的箱子,便可以提供一年四季合用安全舒適的小貓窩了。

給予貓貓時間和愛護,一點一點地習慣新家。

請務必在貓咪回家之前準備好這些物品喔。試著留意新成員的需要,並給予貓貓時間和愛護,一點一點地習慣新家。例如,貓貓喜歡高地方,可以準備一個可以爬高跳高的安全地方,並在上面放上墊子。

大家有甚麼看法?點個讚留言再聊吧,因為特別需要您的鼓勵與支持,我們是貓之日,下次再見!

#喵星人#寵物#寵物知識#療癒#貓咪#貓咪小知識#貓奴#貓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