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凖備】一秒判斷貓年齡

1 / 1

接下來,貓之日將解釋如何識別幼貓成貓老貓期。即使是一隻流浪貓,如果你知道如何區分,也可以大概了解其年齡。

從睜開眼睛~0週~4週

幼貓要一個星期左右才會慢慢睜開眼睛,在第2週變得可見,3~4周齡時,才具備足夠的正常視力。

從乳牙和恆牙的生長情況~3週~1月~2月~6月

最明顯的是牙齒狀況。首先,貓在生命的3週~第1個月就開始長牙,所以請判斷開始長牙的時間為出生後1個月。此外,乳牙在出生後~2個月就完全成長,因此最好將視為出生後的~2個月。而且因為乳牙脫落和恆牙長出的時間是~6個月大,所以從那裡一下子就長大了。

從牙齒顏色區分~1歲~3歲~5歲

通過查看牙齒的顏色,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判斷年齡。剛長出的新恆牙潔白閃亮。所以,如果成貓體型而且牙齒是純白的,可以判別為貓齡~1歲。

隨著年齡的增長,牙齒會逐漸變黃。當3到5歲的時候,磨損就會發生,然後,純白色byebye,在某種程度上就變成了黃色狀態了。

大家有甚麼看法?點個讚留言再聊吧,因為我們特別需要您的鼓勵與支持,我們是貓之日,下次再見!

#喵星人#寵物#寵物知識#療癒#貓咪#貓咪小知識#貓奴#貓之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