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凖備】我家貓咪要減肥?

1 / 1

以標準體型大小的貓咪為參考的話,平均體重大約是3~5kg,但是,由於有些貓本來體型就很大,不能簡單地得出「超過6kg就是肥胖」的結論喔。

基本上,1歲的貓被視為15~20 歲(成年貓),因此成長期也將結束。換句話說,將之後變胖的貓視為接近肥胖就是了。

  • Body Condition Score BCS,身體狀況評分法

從獸醫角度來評估,BCS(Body Condition Score,身體狀況評分法)是作為判斷體型是否合適的指標,指數可用於確定是否肥胖,根據身體的肋骨、腰部和腹部的情況分為9個階段,通過外觀和觸摸時的感覺,判斷是否處於適當的狀態。

BCS以1(過瘦)到 9(過胖)的等級進行評估,如果能看到肋骨(BCS1-3),那就是太瘦了;其中 4、5分為正常體態;對於 BCS6及以上,從上面看沒有收縮,肋骨很難觸摸/觸摸,以及從側面看胃是圓的,就•是•胖。

佛學講,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看不到肋骨,卻摸的到肋骨,由上往下看是微微有腰身的體型就是最Fit啦。

大家有甚麼看法?點個讚留言再聊吧,我們是貓之日,下次再見!

#喵星人#寵物#寵物知識#療癒#貓咪#貓咪小知識#貓奴#貓之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