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涼了,多肉植物要開始漂亮嘍!推薦5種好買易活的景天科

1 / 1

玩園藝的朋友應該注意到,多肉植物是現在花市的主力!不過台灣的夏季高溫潮濕,不利大多數多肉植物的生長(仙人掌除外),一直要等到過完中秋,氣溫降到攝氏20度以下,肉肉們才會恢復生機。

今晚剛好第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正式拉開多肉植物最美的季節嘍!讓我介紹自己覺得容易照顧、姿態美,且價錢親民的5種景天科多肉。

拿鐵玫瑰

咖啡紅的顏色絕對吸睛!在一片綠和灰白的多肉中脫穎而出。

獨特一格的外貌,體質卻意外強健,可以露養不容易被雨淹死,盛夏的高溫陽光對它的影響不大,不太需要遮光就可以安然度過。

紅貴族

特意放上剛買(圖二)與養半年(圖一)的對照。

耐旱耐曬,無須太費心。翠綠的葉面與紅色的邊線,對比強烈活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照顧又美麗,帶來滿滿的成就感!

特葉玉蝶

意外發現特葉(反葉)型態的品種,在台灣都非常強悍耶!

露養沒問題,容易生側芽,單頭養半年變成子孫圍繞,再養久一點有機會成為多肉花束唷。

白鳳

如果你想要跟日韓一樣擁有白菜大的玫瑰花型多肉的話,選白鳳,就對了!

強壯、耐曬、耐雨淋,喝空氣也會胖,白鳳養一養變成唐鳳,很推。

圖二是剛購入時3吋盆,圖一是我露養半年,期間遇過圓規颱風的大雨沖刷,完全沒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比我兩個手掌併在一起還大,持續變寬中......

藍色驚喜

真的是驚喜!我比較晚才接觸到這一品,相見恨晚。

之前看網友秀七福神的照片很嚮往,也想辦法弄到一棵,但在台北市區不好照顧。後來網購時湊金額,選了藍色驚喜~

他的葉面質感類似七福神,但雙倍厚,葉面上有薄薄的白粉感(有此質感的多肉多耐曬),我將它置於半日照區,生長良好。

本身根系強健,很快服盆。在炎熱的八、九月依舊生長,是個乖巧好養的孩子!是我愛妃名單中的前三名!

第一次發園藝文,希望你喜歡我的推薦!祝福大家種植愉快!

在這個頻道,我會交替分享園藝和書摘,歡迎同好訂閱,一起討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