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兔搗蛋不倒藥 | MoonMoon兔寶日記

1 / 1

台灣的萌寵以犬貓居多,但我從小偏愛兔兔。

MoonMoon曾是一隻從「愛兔協會」認養的流浪兔,現在則是生活優渥的小兔公主。

如果你以為兔子都很溫柔可愛、安靜又乖巧,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MoonMoon非常有個性,因此家中趣事一籮筐。

本文將分享MoonMoon的三個調皮小故事。

👉 從「暗眠摸」到「MoonMoon」,愛兔協會認養兔兔申請過程

兔皇至上,請勿隨意對待

(圖片來源:MoonSweetMoon兔寶日常)

MoonMoon非常有主見,如果你想要摸摸牠,必須經過牠的同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剛領養MoonMoon時,不知道牠的警戒心那麼重,以為牠和兒時飼養的兔兔一樣好脾氣。伸手摸牠時,竟被牠暴衝狠咬一口。自此之後,我們慢慢培養默契,想摸摸牠,會先喊一聲「摸摸」,如果牠頭低下來,就表示可以摸摸牠;如果牠完全不理你,請稍後再嘗試,否則就等著被兔牙兔拳伺候吧!

除此之外,MoonMoon有一陣子非常不喜歡家中老爸。某次,在我摸摸MoonMoon時,換老爸摸摸,沒想到竟被MoonMoon怒聲喝斥。

(兔子雖然不會鳴叫,但生氣時會發出「哼!」的憤怒聲音。)

連摸摸都要事先詢問的MoonMoon,讓我不禁聯想到《馴龍高手》的「沒牙(Toothless)」,讓人哭笑不得。

  

尖牙利齒,家有調皮兔寶

(圖片來源:MoonSweetMoon兔寶日常)

某日晚上,家裡的網路斷線,由於當日早上有打雷,老媽以為是落雷讓網路訊號不通,隔日請維修人員來到家中維修。

維修人員剛來到我們家做了很多檢查,都發現網路機一切正常,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直到看到MoonMoon,便起了疑心,開始檢查連結線,不久便發現網路線上有兔門牙的齒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才想起昨晚,MoonMoon曾咬開圍欄偷溜出去,雖然發現後馬上抱回籠子,但誰也沒想到這麼短暫的時間也可以闖禍?!

維修人員說網路線非常硬,要用特殊剪刀才剪得了,沒想到MoonMoon的牙齒這麼厲害。

闖禍的MoonMoon還若無其事的樣子,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  MoonMoon主角繪本《小小情書》創作緣起與插畫技法

  

皮兔有三窟

MoonMoon剛來我們家時是在客廳放養。因此,客廳範圍內都是MoonMoon的活動空間。

某日老媽坐沙發時,覺得臀部有東西在頂她,但沙發的坐墊這麼小,能有什麼東西呢?

(圖片來源:MoonSweetMoon兔寶日常 & MoonMoon的LINE貼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我蹲下檢查沙發墊,才發現MoonMoon在沙發底下咬了幾個洞,鑽到沙發裡面去了!當時,很害怕牠會卡在裡面出不來,但身手敏捷的MoonMoon玩得正盡興不願出來。三催四請後,MoonMoon才像布丁一樣「咕嚕~」地滑出洞來。

自此之後,我們將沙發間的縫隙堆滿紙箱,而這也就是為什麼MoonMoon必須住在圍欄中的原因了!

(圖:躲在沙發下的MoonMoon/圖片來源:MoonSweetMoon兔寶日常)

  

誰說兔子比貓狗很笨,兔兔也很聰明!

(圖片來源:MoonSweetMoon兔寶日常)

如果有人跟你說,兔子會認人,這是千真萬確的!如果牠不理你,就只是不想理你罷了!

MoonMoon在家是個非常有脾氣的小霸王,最討厭別人抱牠;外出時卻個膽小鬼,會一直找我討抱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從養MoonMoon後,手機裡的照片滿滿都是她,插畫作品也是她。期待未來還會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更多毛孩故事與繪本連結:

👉《小小情書》我雖然不能言語,但我真的很愛你|繪本集資&愛兔公益捐款

👉  MoonMoon主角繪本《小小情書》創作緣起與插畫技法

👉 不只是一本禮物書!繪本《小小情書》設計巧思&兔兔可食用的花草繪畫

👉 從「暗眠摸」到「MoonMoon」,愛兔協會認養兔兔申請過程

👉「寵物店不當飼養」倉鼠Hamu的故事|倉鼠Hamu追憶日誌

筆者簡介 #hwaiji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嗑故事、覺得沒有好故事就沒動力的插畫家/動畫師,一年可聽完近百本英文有聲書。喜歡討論故事靈感與幕後花絮製成。

畢業於倫敦聖馬丁藝術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MA Character Animation),擅長手繪動畫、插畫、故事寫作與影像剪輯。

目前與兔寶MoonMoon在家插畫接案,期望能在生活中尋找故事靈感、發現平凡美麗的小奇蹟。

IG: @hwaijin

兔寶粉專: @Bunny.Moon.Diary

#MoonMoon兔寶日記 #兔 #趣事 #調皮 #玉兔 #插畫 #流浪動物 #寵物 #寵物日常 #認養取代購買  #MoonMoon美照特輯 #MoonMoon可愛日常 #回憶 #日誌 #兔兔 #Usagi #MoonSweetMoon #rabbit #bunny #MoonMoon文創商品 #客製畫 #毛孩 #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