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會認主人嗎?

1 / 1

這應該是養龜人,都很好奇的問題吧!

因為烏龜沒有外耳聽不太到聲音,很難知道有人叫牠,所以牠是靠氣味確認!

我是認為烏龜是會認主人

養烏龜四年,其中一隻是從小養到現在。

牠完全對我跟我媽完全不會害怕的縮頭,反而還會伸頭來看我們,有時候還會主動走過來看我們!

但是也有在網路上查到一些資料是這樣說「烏龜認主人的認知可能不一樣,烏龜可能認為你對牠們無害還會給飼料吃的東西。」

但我認為不完全是,因為也有在沒有飼料情況下,跑來靠在我腳邊安靜的休息,雖然大多是來咬鞋子討食物🤣

討食物的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人飼養的烏龜是台灣斑龜,也是新手養龜最好的選擇!本土烏龜,很好照顧。

烏龜會不會認主人,大家其實也可以在google上搜尋「屏東阿嬤遛烏龜」,就更加確認烏龜會認主人唷!

是需要相處很久一段時間,不像狗、貓這類這麼快就能認主人。

多跟烏龜互動相處,用手指跟牠們互動,雖然互動久了,會沒有警戒!但是會咬手指,不要認為牠咬不會痛也不會受傷!只要嘴夠大就咬得你不要不要的!

還可以不定期的摸牠的頭試試看,基本上我家養四年的烏龜是給摸頭!這也是慢慢的提升關係,才能辦到~

烏龜在小的時候會讓牠在我身上爬,或是捧在手上,讓牠習慣我的氣味跟我的存在,雖然會有機會得到一坨屎!這部分就留給你們好好考慮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