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人的小秘密「飲食篇」

1 / 1

自古以來喵星人的魅力對人類來說越發強大,現在新手貓奴也越來越多,但在給貓皇們的飲食挑選上,難免會遇到一點困難,今天就讓我為大家揭密貓星人的飲食小秘密,這是一篇身為鏟屎官的你絕對不能放過的篇文章!

1.先了解對主子來說,乾乾不該是主食!

貓咪其實是肉食性動物!有水分的濕食、真食物才是貓咪需要的,貓乾糧並不是天然食物,而且部分乾糧會為了適口性在外層噴上油增加香味,久了會因水分攝取不足而有腎臟問題,以及過重肥胖等問題。

2.聰明選飼料

看成分表很重要

貓咪是肉食性動物,所以成分要選「肉」而非「肉粉」這樣營養價值跟高成分也跟安全,蛋白值的攝取也是如此,要選擇「動物蛋白」而非「植物蛋白」,在成分表中排序越前面的佔有比例是越高,所以因選擇「肉」在前面的飼料。

低碳水貓乾糧擺第一位

貓咪代謝碳水化合物的能力是有限的,而無法代謝的就會轉存為脂肪,日積月累就會導致心血管、血醣、肝臟、胰臟、糖尿病、關節疾病等問題,貓咪應該攝取的碳水乾物比為10%以下,所以低碳水的貓乾糧必然是首選啦!

避免過敏無穀類飼料更安全

「有穀」貓飼料比較常見的有:小麥、玉米、大豆等成分,大部分使用這類成分的貓飼料,都會添加該穀類的外圍米麩,而這個麩質是導致貓咪過敏的主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吃罐頭的貓真的會挑食嗎?

貓咪罐頭分為主食罐&副食罐(也稱零食罐),貓咪的主食罐頭其實不像人類的罐頭口味偏重所以不太會導致挑食的可能,而且好的主食罐營養成分也是很豐富的,但有些副食罐口味偏重比較可能導致挑食問題。

4.什麼貓咪吃生食!

生食水分含量至少70%以上,貓咪可以透過飲食來攝取水份,也不會有碳水化合物過多的問題,最點是它是「真正的食物」!但如果保存不當恐產生沙門氏桿菌,所以除了適當的保存外環境的清潔也很重要!

#貓咪 #飼料 #罐頭 #生食 #挑食 #過敏

#喵星人 #寵物知識 

#鹿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