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生活,家中毛們適應嗎?

1 / 1

你需要知道的一些事〖 Chapter 1 〗

攻擊行為、鬱鬱寡歡?重返職場及收假後,照護者們需要注意的小細節。

放了好幾天的假,趁著最後一天準備收心,汪想來跟大家聊聊,當你放完連假或是長假後,有沒有發現家中毛孩也有收假症候群呢?或是,前陣子疫情鬆綁,很多人結束WFH,紛紛重返崗位、該開學的也都開學了之後,不知道大家的主子們都習不習慣呢?

汪汪前陣子遇到好幾位個案,分別出現了一些不同於以往的行為問題,深入探討之後才發現,幾乎都是因為照護人生活作息在疫情之下產生了極大改變導致。

要從原本已經長期習慣的規律中跳脫,重新開始一種新的生活模式,想必大家都有各式各樣的不習慣:有因為整天在家顯得懶散的、有緊緊張張深怕遺漏任何細節的、有零食唾手可得導致體重激增的、當然也有很快進入狀況適應良好的。

汪汪想說的是,對於「可以理解」這些改變為什麼發生的我們來說,其實也都還是需要一段適應期,更不用說是家中的毛孩了!你們也許沒辦法有效的教會他們「疫情」有多危險,導致房子外的生活有巨大的改變。他們早就習慣你固定時間就要出門、等了漫長的一天才會回家摸摸抱抱他,(被騷擾的時間只有你下班後的那一下下)。他們怎麼會知道,從某一天起,居然會需要這樣每天長時間和你相處?!要克服平常白天偷閒打盹的時候可能會突然被偷摸肚子、懶散放鬆時突然被撈過去大吸一口、整天耳根子不太清勁一直聽見甜蜜的高八度呼喚,然後日複一日,不知道這日子什麼時候才會到頭 ∪・ェ・∪.....

結果在他已經調整好節奏,過了幾天決定好好依賴你的日子之後,你突然又需要出門好久一段時間了......。而且,他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只知道可以收到你關注的時間又驟降了,就算等到你回家,也常常得不到期望中的互動程度,失落的感覺一天一天的累積,就像女朋友對你的不滿一樣,被默默地記在心裡,你卻不知道。(別傻了,你根本沒有女朋友 ∪ ̄ᴥ ̄∪

看到這邊,你還能怪他們產生憂鬱不好好吃飯、甚至進而產生突發的攻擊行為嗎?我是基本捨不得。

「未知」的害怕,就連我們都常常沒辦法克服,如果可以,請多跟家中的毛孩說說話,也許你以為他們聽不懂,但其實穩定且固定的模式和對話,都是可以輔助安穩他們情緒的。你不需要在出門前十八相送,但可以告訴他:「我像平常一樣,下班就回來囉!」、回到家之後也不用像長輩哄騙嬰兒一般安撫,只需要在固定的節奏流程上每天與他進行適度的互動,讓他知道你和往常一樣不會忽略他,這都會有效的解除他不安的感受。

前面提到的個案,很開心都有收到不錯的回饋,有女朋友偷偷告訴我說:「男朋友原本不太相信動物溝通,但經過溝通後跟貓咪關係改善了~」,也有苦主私下又來問我:「我該完全應著他要求的做嗎?!太任性了吧!」,其實不管怎麼樣,看著他們真的有在觀察彼此、然後願意互相調整步調產生改變,汪汪真的自動在畫面加上粉紅愛心濾鏡,喊一聲:「這就是愛!」( ˘ ³˘)♥  但,若是家中毛孩產生非常嚴重的行為問題,會強烈建議除了動物溝通師的輔助之外,可以另外找擅長動物行為的訓練師進行近一步的了解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這些願意為彼此努力的心,汪也希望自己不僅能夠透過動物溝通的角度、也加上一些些動物行為的觀念輔佐,讓你們跟家中毛孩的關係可以可可愛愛、開開心心,跟這幾天的月亮一樣圓滿、一樣閃亮~中秋節快樂!

警語:中秋月圓人更圓,請酌量飲食,認真賞月!!(^◔ᴥ◔^)

#動物 #動物溝通 #寵物 #寵物 #毛小孩 #毛孩 #動物溝通師 #寵物溝通師  #汪汪心裡話 #你需要知道的一些事  #汪的溝通練習 #認養代替購買 #領養不棄養 #分離焦慮 #收假症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