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隻街貓「酒鬼」-我那悲傷中的光明,謝謝你讓我遇見你

1 / 1

一開始

還記得,2019年12月時,我失去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家人。

將自己沉浸在工作中,用工作麻痺自己的心情。

而在某一天的晚上,我在路邊遇上了一隻小白貓,小白貓看起來又冷又餓,那時候的我對貓其實沒有什麼概念,現在想起來他應該是三四個月大的貓孩。

我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顆罐頭回來給他吃,因為家人並不喜歡動物,再加上當時的心情我也沒辦法顧及太多,沒將那隻小白貓帶回家成了我的遺憾。不過他卻成了我貓控的契機。

後來我想,下了班回到了家,有些冷清,沒有那個最能聊的人了。

索性的開始了餵街貓的一小段生活。

每到九點多十點多,我就會帶著碗、湯匙、罐頭、乾飼料出門,因為不會騎車,就只是在附近餵,他們吃完了便馬上收。

當然餵食的舉動並不一定是好的,畢竟一定有不喜歡貓的人,我能做到的就是乾淨餵食並盡量不在住宅區附近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遇

2020年的八月,我遇上了你們

三花貓特別怕人,一靠近就跑,但是虎斑貓卻會用著深邃的眼神看著你,但對你一樣的警備。

每天固定找他們後發現,有間店的外面放著水盆、乾飼料,原來他們是有人在餵的。

再後來我遇上了那間店的店主,原來那是一間畫畫的補習班教室,而不是一間店。裡面養了八隻貓,而三花貓都叫她喵喵,但虎斑貓則叫做酒鬼。

那邊的老師帶著我跟酒鬼重新認識,酒鬼就肯讓我摸了

這是第二隻願意讓我摸的街貓!

當然也不能太過囂張......

但他真的很瘦很瘦,老師跟我說,他有愛滋,腎臟也有問題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且也不算年輕。

那時候的我其實每天都很絕望,很難走出難過。

但是當我看著酒鬼很努力的活下去,也會對著我撒嬌時,真的覺得他是我的小太陽。

那時候的我只能每天去看他,也知道他熟悉那裡,他很愛教室的老師。

到了後來甚至會翻過來給我摸,特別可愛。

後來

酒鬼的腎臟病變嚴重了

他不太吃東西,而且懨懨的,老師便把他帶去看醫生,並先將他帶進了教室,暫時關籠養病。

老師說她也曾經想要收編酒鬼的,因為酒鬼總是喜歡在教室門外看著裡面,看起來好像很想進去,可是有一次帶進來教室後跟原本的貓打的慘烈,而且依直撞門想出去,後來老師才作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到生命盡頭的他進到教室有了溫暖,每次去看他時,他喜歡窩在我的膝蓋上撒嬌、喜歡我摸摸他。

但是老師跟我說要我有心理準備,因為酒鬼的狀況越來越差。

那一個酸澀直接湧上來。

最後

當醫生宣告你的生命只剩一兩天時,我真的哭了。

但是我知道你特別的努力,每天都要打皮下,特別辛苦。

酒鬼你很幸運的遇上了老師,那時候的我薪水很少,根本沒辦法幫你些什麼,只能沒事就來找你,也覺得給老師添麻煩了。

2021年01月你離開了,老師說你在溫暖的被窩中,沒有痛苦地離開了。

老師一整晚陪著你,跟你說了好多話,然後你安靜地離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酒鬼,你並不是我的貓,卻是我這輩子無法忘記的一隻貓,是我那悲傷中的光明,我真的很愛你酒鬼。

沒有病痛了,下輩子別當浪貓了好嗎?

#街貓 #流浪貓 #浪貓 酒鬼 #貓 #腎貓 #愛滋貓 #收養 #餵食 #撒嬌 #賣萌 #寵物 #死亡 #寵物逝去 #愛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