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動物」溝通?還是「寵物」溝通呢?

1 / 1

---汪汪心裡話〖 Chapter 1 〗

到底怎麼講才比較正確呢?來聽聽汪的想法吧!

認識汪比較久的練習生們,應該知道我一直以來都是用「動物溝通」這個詞,而不是「寵物溝通」。

其實在汪進入動物溝通的領域之前,覺得「寵物」、「萌寵」這一些詞都是很可愛的敘述,也是因為我們的喜歡及溺愛,才會這樣稱呼他們;不過當我自己學了動物溝通之後,我的想法完全改變了,我覺得「寵物」這個詞彙比較像是人類的附屬品,但我實際上遇過的小朋友們,都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和感受,甚至有他們自己對照護者的認知,也許我們自己覺得自己是爸爸媽媽,但他們可能會覺得你是室友、管理員、哥哥姊姊、或是固定時間回來放飼料的人類。

這代表著我們在動物心目中,其實很多時候並不是我們本來想像的那樣吧!他們常常覺得自己跟人類其實是平等的,甚至不覺得我們是在「照顧」、或是「養」他們,大家只是一起生活而已~(ฅ´ω`ฅ)

所以呀,為了尊重這些其實出乎我們意料的想法,我真的沒辦法在獲得他們肯定之前,就擅自作主稱呼他們為「寵物」,我也不太會用「主人」來稱呼照顧他們的角色,因為這都是不對等的稱呼,但其實在宇宙中,萬物皆平等,我們又怎能因為自己粗淺的認知,就妄自幫我們與其他生命的關係加上一些不太對勁的稱號呢~ʅʕ•ᴥ•ʔʃ 

除非哪一天,我們也習慣被別的對象豢養起來,然後開心的稱呼自己是「寵物」,我再來仔細思考一下,這是不是開始變成一個可以跟「動物」畫上等號的名詞♡雖然我好像也是蠻願意被寵溺不用工作的,好想求包養ʕ≧ᴥ≦ʔ (誤)但這就是我為什麼不說自己是「寵物溝通師」,而是「動物溝通師」的最大原因喔~!更何況,我能夠溝通的案例,也不單單只有生活在家中的動物們,有時候也會有自己在外面生活的各種動物呀!

所以以後歡迎大家也一起改口,稱呼我和其他溝通者為「#動物溝通師」吧!!

#動物 #動物溝通 #寵物 #寵物 #毛小孩 #毛孩 #動物溝通師 #寵物溝通師  #汪汪心裡話 #汪的溝通練習 #認養代替購買 #領養不棄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