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相遇的故事,如果沒有那場雨,或許不會遇見你

1 / 1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與主子相遇的呢?是意外撿到、在收容所對上眼,還是主子要求你收編?相信一定有各式各樣有趣或感人的故事,今天就來分享我與Lebron相遇的故事吧!

相遇

2016年6月,某個平凡的星期一,我一如往常到公司上班,前一天的大雨導致大樓外還有些積水,進公司後主管跟我說總幹事撿到了一隻小貓,有興趣可以去看看,愛貓如癡的我二話不說立刻衝到大樓的辦公室!

辦公室內,除了本來的三隻小狗,桌上多了一個簡易的外出籠,我走近看,一隻淋過雨的小貓膽怯地縮在最裡面,視力尚未完全的他用濁濁的眼睛努力看清這個世界,我輕輕將他抱起,深怕一個不小心弄傷他瘦小的身軀,並邊觀察他的花色邊聽總幹事說著撿到他的過程。

總幹事說:前一天在鐵捲門外聽到貓叫聲,本來以為只是要來討食的貓,打開門後發現是一隻小貓,估計是跟媽媽走失了只好找人求救(算他聰明!),怕他淋雨受寒索性先帶回照顧,辦公室內沒有貓糧,總幹事在超商買了牛奶跟罐頭(貓其實不適合喝人的牛奶哦)先餵飽他,目前某樓的小姐對他有興趣,但因為家庭因素還在考慮中,若沒有其他人要認養,就會到社團發文開放領養。

緣份

而在那天之前,我才剛與當時的另一半討論要養貓,沒想到緣份來得這麼巧妙,因此在告知對方後,馬上跟總幹事說我要認養!(抱歉了某樓的小姐)

下班後,拿著鋪上毛巾的紙箱,裝著小貓坐客運回家,小貓彷彿知道自己即將有個家,在車上完全沒有亂叫,而我在車程中也邊想著要幫他取什麼名字好呢?看著窗外,腦海冒出了一個名字,就叫你「洛克」吧!

回到市區後,在寵物店快速買了一個外出籠及飼料,並到獸醫院做基礎的檢查,醫生說除了一些小擦傷外,沒什麼大問題,年齡大概1~2個月,而當時完全沒接觸過貓的我看著他的黑色肉球,還傻傻問醫生他長大後肉球是否會變粉紅色?醫生傻眼後無奈回答我不會,哈哈哈辛苦了醫生。

安頓

帶回家後,先餵他吃泡軟的乾飼料,看著他狼吞虎嚥的樣子,忍不住感到欣慰,「孩子放心吧,你以後有家了,不用流浪了」!

後來,因為種種因素決定先養在當時另一半的租屋處;對方過來接他時,興高采烈跟我說要叫他Lebron!我先是錯愕後覺得這名字聽起來好像比洛克厲害哈哈哈,因此就同意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買給他的第一個娃娃,可惜後來因為Lebron的破壞力太驚人,就沒有保存下來,不然放上大小比對照應該會非常有趣。

當時好多朋友說他的耳朵很大,白手套也成為他的特色,胸前的白領巾倒是再長大一點時才較明顯。

定居

Lebron在2017年後正式與我同居,經歷了幾次健康檢查、嘗試不同的貓砂、換更好的飼料、買玩具等各式各樣的狀況後,我也從等級1的養貓新手漸漸進步成為了資深貓奴。

現在,他長得又帥又圓,我們一起住在一個溫馨的小套房,雖然坪數小,但還是盡力製造更多向上的空間給他,也努力賺錢希望未來有能力再收編更多貓咪,並給他們最好的生活!

Lebron今年5歲了,貓咪的壽命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因此與現在的另一半經營他的IG與部落格就是希望能在有限的生命中,記錄下我們之間的點滴,透過照片與插畫讓更多人因為喜歡Lebron而喜歡貓咪這個迷人又可愛的生物。

他是個幸運的孩子,遇到了愛動物的大樓總幹事與剛好想養貓的我,但此時此刻還是有很多正在經歷酷熱、寒冬、平均壽命只有3年的流浪貓,或已經在收容所內度過幾百天、幾千天的成貓,他們都在等一個安穩的家。

因此最後希望大家若要養寵物的話,盡量以「領養代替購買」,並非說購買品種貓的人就一定不對,只是既然品種貓與米克斯都是貓,並都一樣可愛,那能免費撈一隻,為什麼需要花錢呢?

不管現在陪著你的是貓貓狗狗或其他寵物,都要負起責任照顧他一輩子,畢竟他們只佔我們人生的部分,我們卻是他們的全部,因此執子之手,鏟屎到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起加入貓貓教,也歡迎追蹤我的IG哦!

#lebron #lebroncat #虎斑貓 #白襪貓 #短毛貓 #白底虎斑 #米克斯 #領養代替購買 #領養不棄養 #鏟屎撿便一輩子 #執子之手鏟屎到老

未經作者授權,禁止轉載,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