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貓色成語解析,擺陣召喚鏟屎官,歡迎加入貓貓教!

1 / 1
貓咪的花色可分為全色、雙色、多層色、重點色,不同花色更延伸出許多可愛的代名詞,例如:虎斑、三花、玳瑁、賓士、乳牛...等,而這些花色更可以進一步用成語表達哦!以下列出幾個常見的貓咪花色,一起來找找你家主子吧!

貓釋義:虎斑貓在阿斑家門口玩弄斧頭,撥下去就是好玩。

人釋義(班門弄斧):比喻在行家面前賣弄本事,不自量力。

貓釋義:神奇的毛筆畫出一隻可愛的三花貓。

人釋義(妙筆生花):文思俊逸,寫作能力特強,或稱譽文章佳妙。

貓釋義:黑貓隱身在夜幕中,映著月光看月亮。

人釋義(月黑風高):形容沒有月亮,風很大的晚上。

貓釋義:白貓咻一下跑過縫隙,跑很快,超級快。

人釋義(白駒過隙):指馬從洞孔前一下子就跑過去,後比喻時間過得很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貓釋義:十隻橘貓九隻重,還有一隻特別重!

人釋義(大局為重):凡事皆無法顧全局,必須將目標放大放遠。(非成語只能自己釋義XD)

貓釋義:賓士貓的奴才回家了,快開罐頭。

人釋義(賓至如歸):形容主人招待親切周到,使客人有如回到自己家裡一樣舒適的感受。

貓釋義:玳瑁貓披著星星戴著月亮,宛如童話故事中的小精靈。

人釋義(披星戴月):形容早出晚歸或連夜趕路,有辛苦勞頓之意。

大家主子的花色有沒有出現在上方呢?或是有其他更有畫面的成語也可以留言告訴我哦!說不定這個主題還能做第二集呢~

擺陣召喚鏟屎官,歡迎加入貓貓教!

另外有發現上述成語都是米克斯的花色嗎?沒錯!想再次和大家分享米克斯的可愛之處~每一隻貓貓的花色都是獨一無二的,不管是純種或混種,只要是會把東西撥到地上、抓沙發、愛紙箱的,都是好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歡迎來追蹤斑門弄虎的我哦!

#lebron#lebroncat#lebron插畫#拉布朗插畫#原創#原創插畫#原創漫畫#圖文創作#圖文#貓奴生活#貓奴日常#catsillustration#catsdrawing#虎斑貓#三花貓 #黑貓 #白貓 #橘貓 #賓士貓 #玳瑁貓 #貓色成語 #花色成語 #貓花色 #米克斯 #混種貓 #領養代替購買

成語釋義轉自教育雲線上成語字典,其他部分未經作者授權,禁止轉載,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