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日記】啵啵吐毛了-貓咪化毛計畫

1 / 1

啵啵是已經八個月大的喵喵,前一個月啵啵開始吐出黃綠色的液體和一坨毛髮,看了醫生才知道原來啵啵已經開始需要化毛了,非常擔心他腸胃不舒服,所以開始了啵啵的化毛計畫!

看完醫生後,醫生建議先每天餵食啵啵化毛膏,讓他可以順利排毛,一開始啵啵還有吃一兩次,後來聞到化毛膏就會自動跑掉,完全都不吃,讓啵媽非常苦惱,所以決定改餵食排毛粉,來幫助啵啵順利排毛,這次使用的是汪喵星球的排毛粉和ciao有化毛添加的肉泥(這其實是零食啦^^),一起給啵啵食用。

排毛粉成分說明裡面有添加天然的植物纖維可以幫助毛孩排毛和緩解便秘的狀態,啵啵食用兩週,吐毛的狀況有緩解,腸胃不適的感覺也有減少,之前常常聽到他腸胃的聲音,感覺最近沒有在聽到了,有幾天發現大便裡面真得有一坨毛排出來,但是還是持續觀察中...

除此之外,也可以給毛孩食用小麥貓草,啵媽自己買了種子回來種植,本來很擔心種不起來,沒想到不到五天就長好了,真的很快就可以收成了(撒花)

這種種子很多地方都可以買的到,裡面有很詳細的說明書,按照步驟執行就可以了,發芽的時候感覺有點密集恐懼症⋯蓋上培養土之後,放在有陽光的地方就可以了!真得超級簡單的!

收成後給啵啵食用,看他自己去咬小麥草真的好好笑,為了讓他順利把草吃下去,加上肉泥,感覺他真的超喜歡的,感覺很像是人類的沙拉一樣,也可以弄碎放在罐罐裡面,神不知鬼不覺把草吃完。

問過醫生小麥草的功用化毛的功用大嗎?醫生還是建議吃化毛膏,但是網上爬文很多人不建議吃太多化毛膏,所以兩派人的意見不一樣,所以啵媽儘量可以幫助啵啵排毛的方式都嘗試看看,還有添加一些益生菌,幫助啵啵腸胃消化更順暢

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常常幫毛孩梳梳毛,這樣可以降低他們把毛髮舔進肚子裡面,最近每天都會幫啵啵好好梳梳頭,看他享受的樣子也是很開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啵媽是新手養貓人,很多知識也還在學習中,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和討論養貓的心得嘍!

大家好!我是啵媽,這裡是一個分享貓兒子的生活日記和開箱分享, 歡迎各位好朋友一起來交朋友唷~(想看更多照片更多影片在下面▼▼▼)

歡迎追蹤

IG@catbobo520

Tictok:@mybabycatbobo

FB:我的貓殿下-啵啵

#貓咪 #貓咪日記 #化毛 #化毛粉 #小麥貓草 #喵星人 #寵物 #使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