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毛貓照顧手冊-

1 / 1
自從家裡迎來這個小可愛之後,每天都會被療癒。但偶爾也會有崩潰的小狀況,今天就來聊聊照顧長毛貓需要注意的事情。

需要的工具有

-長毛貓一隻

-寵物用扁梳

-化毛膏

-驅蟲藥

-寵物指甲剪

-剃毛刀

最最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照顧好牠的決心。對寵物來說你就是牠的全部,所以要用心好好愛牠們唷!

長毛貓顧名思義,毛很長很多。所以要給他們一個舒適的環境,避免室內溫度太高讓他們中暑。台灣是濕熱的環境,比較不適合長毛貓,所以夏天的時候可以幫他們修剪毛髮或是開空調保持室內涼爽(但電費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北極熊跟錢包都會哭哭)腳底的毛也能修剪一下,這樣肉球可以幫助牠們散熱。也可以用濕紙巾幫他們擦擦腳,順便偷摸一下小肉球嘿嘿(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毛比較長就會更容易打結,記得一定要每天梳毛餵食化毛膏。建議一個禮拜餵食3-5cm的化毛膏,貓貓才不會因為吃太多毛而嘔吐喔! 如果不小心打結了也不要慌張,這個時候考驗的就是主人的耐心了。先檢查是否還有其他地方打結,皮膚有沒有發炎及寄生蟲,然後耐心的把打結的地方分開。如果沒有辦法解開的話也可以把打結的部分剃掉,但是要小心不要傷害到貓貓。也可以送到美容院處理,順便洗乾淨。

注意!! 發現打結千萬不要先洗澡,沾水之後只會更難解開甚至更多打結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照顧好自己的寶貝們,給他們滿滿的愛❤️

喜歡我的文章請記得幫我按個喜歡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