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的個性可能就是你的性格的反射│英國研究│心理學│家庭關係│毛小孩

1 / 1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自己養的貓好像會跟自己的個性越來越像。

像以前我房東養的貓,就跟我房東一樣傲嬌難搞,但是也一樣很好客。

最近根據英國Lincoln大學的研究,他們試著以五大人格特質來分類飼主的性格,並且以收集到的資料分析出貓咪和飼主的個性和行為等的關聯度,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報告結果吧!

😻 主人個性越親人,貓咪會過得越幸福

根據研究發現主人的個性越親人,貓咪的體重、健康就會越正常,且也較不會出現攻擊性或是冷漠的行為。

😺 個性越開放或具有責任感的主人,貓咪也會比較合群好相處

根據研究顯示,責任心和開放度較高的主人會使得貓咪也同樣會有較好的自我管理能力,且較不會產生好鬥、冷漠、焦慮和恐懼的行為。

😺 主人越外向,貓咪就會越喜歡待在外面

根據研究顯示,主人的外向程度和貓咪喜歡往外跑有關,主人的個性越外向,貓咪也就越喜歡待在戶外。

🙀 主人越神經質,對貓咪的身心健康都有影響

根據研究顯示,主人越神經質,貓咪就會感受到更多壓力,並且會引起體重超重、或是焦慮或恐懼行為的問題。甚至有可能會出現攻擊性行為。

因此從上述研究我們可以知道,貓咪的個性和行為表現和主人的人格、態度是有相關的,如果你想要讓貓咪過得快樂,就要讓自己先快樂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參考資料

特別感謝朋友和前房東的貓大力贊助本文圖片


#寵物 #貓 #心理學 #動物行為 #研究 #科普 #家庭 #毛小孩 #寵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