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為什麼我的貓要一直叫?著名線上醫療網站這樣說!

1 / 1

主子=貓 發出叫聲的原因很多,有時候是不能夠忽視的唷!

國外著名線上 網路醫生醫療網站 webMD 這樣說!

以下內容原資料文章為:Cats and Excessive Meowing〉

『疾病』

若可以當然是由寵物的獸醫進行徹底檢查最好囉!

但研究顯示多種疾病,都可能導致我們的主子感到飢餓,口渴或疼痛,這些都會導致貓叫聲過多!所有年齡段的貓也會出現 甲狀腺功能亢進腎臟疾病 這兩種疾病都可能導致過度發聲。

引人注意

其實有些人認為貓其實不太喜歡一個人的!通常貓會發出叫聲,然後開始玩耍,要求撫摸或與奴才們交談。若奴才想減少寶貝貓發出聲音尋求關注,可以嘗試不要回應牠!或著...只有在牠安靜的時候才能靠近;如果她再次發出喵聲,請摸一下、看看主子、或走開囉!

但是!請不要太忽略他喔!每天與她共度美好時光,玩耍與她交談。

疲倦的寵物才是最健康的安靜寵物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要食物

每當有人走進廚房或拿食物時,有些主子就會發出叫聲,希望能吃一口。也有許多時候,接近平日餵養時段時...主子就會變得非常有朝氣!一直叫~如果只是這樣的問題不用緊張,我們可以等到主子安靜下來~再放下食物!並且在喵喵叫時不要給她零食。

如果這不起作用,請考慮買一個在設定時間打開的自動餵食器XD

單純叫叫主人

問候是一種常見的聲音,當奴才回家時,主子會想要知會你一聲他知道了!或是在屋子裡見到奴才時,主子都會發出一些小叫聲。這是一個很難改掉的習慣,但是把它當成主子說:「我看見你了!」

感到寂寞

也許您的主子只是覺得每天都滿無聊的...!奴材可以考慮尋找其他方法來豐富寵物的生活。將餵鳥器放在可以觀看的窗戶外面,讓主子閒來無恙時看看小鳥!(最好是玻璃或是有防護)也將可以放食物的玩具放在家裡,但不要放食物!給主子買一個小貓公寓等等,或是會旋轉的玩具。

壓力太大

有在承受壓力的主子通常會發出聲音。就像一個新的嬰兒或孩子甚至大人一樣,我們在搬家或生病,或失去親人時都會感到想要說話!都會讓主子一直叫。嘗試發現壓力的來源(排除發情)~並幫助貓咪適應變化~如果那不可能...請給貓多一點的關注和安靜的時間,以幫助撫慰。

牠老了

主子像人一樣,隨著年齡的增長會遭受一些的精神混亂或認知功能障礙。使他們變得迷失方向,並且常常在沒有明顯原因的情況下偷偷哭泣或是喃喃自語,尤其是在晚上!如果您的貓在晚上迷失方向,可以放盞夜燈試試看,也許會有所幫助!

獸醫通常也可以開出有助於緩解這些症狀的藥物!

繁殖需求

主子若是沒有被割斷或絕育,那麼可能.....奴才還會聽到更多的噪音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雌性在發情時會叫,而雄性則在聞到雌性時會吼叫。要是沒有絕育...兩者都可以一直狂叫的生活在一起喔!記得要讓寵物被絕育或絕育可以防止這種情況發生!

何芸娜 Una Ho |何老師|

動脈音樂創作歌手/痞客邦百萬人氣部落客/夠麻吉GOMAJI合作部落客

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碩士,演唱與創作許多電視台連續劇歌曲,喜歡用文字記錄生活,寫了7年之後變成習慣改不掉,那就在網路上與大家一起分享音樂、藝術、與生活吧!

♥︎ 粉絲專頁
何芸娜 Una Ho

♥︎ Instagram 
@UnaHo

♥︎ 部落格 Instagram 
I'm UUUUUna 何老師在這!

♥︎ 痞客邦部落格
I'm UUUUUna 何老師在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