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比斯🦇《Morbius》觀後感

1 / 1

4/1上映的魔比斯~~男主角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演員之一,他都會為了詮釋戲裡的角色,執行嚴格的飲食控制,並在拍完戲恢復原來的體態!!真的超厲害,這次因為疫情一直延後上映的魔比斯,終於在4/1正式上映了~~

先說結論 : 觀看推薦指數 我🟡🟡🟡⚪⚪(滿分五分)

引言 : 敘述患有罕見血液疾病的麥可(男主),體內的血液無法自行再生,在一家私人醫院遇上了和他患有一樣疾病的小男孩麥洛,他發誓一定會找到可以拯救他們倆的技術,再等到那一天來臨前,要好好活著....。

⬛劇照⬛

(圖片來源: imdb)

以下劇情將暴雷,請斟酌觀看

電影的一開始,是麥可(男主)以健康的身體在蝙蝠洞前割了手然後把整座蝙蝠洞的蝙蝠都吸引過來,重點是載麥可來這個山洞的一群機組人員都還沒走耶,他們被蝙蝠衝撞要掉下懸崖了耶,看到這幕真的會覺得

先生你是真的有那麼急是不是🙂(直接出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畢竟是電影一開始,我開始安慰自己,這一定是導演在鋪什麼梗吧!!答案是:NO!!,整部電影後面就再也沒提他為什麼要出現在蝙蝠洞前(因為之後的劇情明明在城市正中間超大地下洞窟也能召喚一堆蝙蝠,真的會給人一種幹嘛特別跑到荒郊野外去召喚,很奇怪),所以我猜測就只是為了讓一開始畫面壯觀硬插入的片段而已。

然後畫面轉換到25年前麥可和麥洛第一次相遇的私人醫院,麥可用原子筆的彈簧將麥洛突然故障的血泵修好,然後院長發現他的才能,為了不讓他被埋沒,將其送到菁英學校,多年後,他發明了人工血液,救了無數的人,但他自己和麥洛離死亡越來越近,於是他孤注一擲,將蝙蝠基因研製成能跟人類基因融合,並在公海上進行此項以自己為實驗體的人體實驗,然後他就成功了,成功以後他因為控制不了自己,把除了女主其他在船上的傭兵都殺了並吸乾了他們的血。

他回到horizon實驗室,不斷測試著人工血能讓他維持多久的理智,然後他一生的摯友麥洛剛好來看他,看到他變得很強壯就很羨慕要麥可救救他,麥可拒絕了他,他說這是錯誤的,他不能讓他經歷跟他一樣的痛苦,有殺人喝血的慾望,變成了一個怪物,但此時麥洛瞥見桌上放的試劑......。

於是在當晚,麥洛就自己注射了試劑,並殺害了醫院的一名護士,成為此部電影的大反派,對於這一點,我覺得很不能理解,因為前面的麥洛感覺不是那種人,在注射試劑前,他把麥可當成他的家人,給他最大的支持與鼓勵,結果注射完,一夕之間就變成大BOSS,這樣的編排讓整個電影開始走向老套,你就算看的電影不多,也完全能猜到後面會發生什麼事。

接下來就是麥洛瘋狂殺人,然後劫持了女主當人質並劃傷了她,此時導演的拍攝手法給人女主失血過多在此部領便當的鏡頭,於是麥可大怒,下定決心要把麥洛制服,憤怒的麥可即使已經激發了力量,然而還是被麥洛痛打一頓,從大樓摔到路面,路面碎了,掉進一個地下洞穴,然後麥可開啟召喚蝙蝠模式,將麥可突然間打倒,並在他胸口插上能夠殺死蝙蝠的凝血藥劑,然後麥洛在死前突然恢復以前的個性的感覺,說:麥可,你怎麼能殺死我。

此段就像平常在阿嬤家可以收看到的八點檔劇情,反派在最後一秒突然醒悟,中間完全沒有任何鋪陳,讓人真的覺得麥洛這個角色根本是被劇情所害,硬生生成為劇情之犧牲者。

電影的最後女主角突然睜開眼睛(簡直跟阿凡達最後一幕一模一樣),感覺就事告訴觀眾,女主角沒死喔,他會一起演續集唷,這麼突如其來的畫面!

結語

整部電影其實就是雷托的演技跟身材在撐,女主角也很漂亮(難怪可以繼續演續集?),對不起了雷托,但這部電影給人的感覺就是,為了後續的故事&和漫威的蜘蛛人合作,我先拍一部來鋪墊一下,炒熱一下這個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最新電影 #電影 #魔比斯 #morbius #觀後感 #2022電影 #movie #傑瑞德雷托 #連假 #上映時間 #4/1 #漫威 #DC英雄 #蜘蛛人 #Marvel #DC #spiderman #b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