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佈置】兒童房窗簾怎麼選?居家安全、便利生活,一次囊括!

1 / 1
有兒童的居家空間,無論是小小孩還是毛小孩,安全考量需要更周全!

活力十足的小寶貝們總喜歡爬上爬下,窗簾拉繩晃呀晃,很容易變成孩子感興趣的掌上玩物😅

已經有拉繩了該怎麼辦?兒童房窗簾還可以有哪些選擇?我們先來看個可愛插畫了解一下吧~

(插畫家/SAFE 平安

窗簾拉繩導致兒童傷亡的事故並非個案,在全球各地均有發生!國外更是透過立法,強制規範窗簾產品的設計與安全。

為了避免孩子扯玩窗簾拉繩,造成勒頸危險,建議使用拉繩固定座避免纏繞兒童。如果要換新窗簾,可以考慮選擇 無拉繩窗簾油壓彈回窗簾電動窗簾這3種窗簾操作系統。

                        ▲ 拉繩用固定座                                 ▲ 珠鏈用固定座
      (備註:紅線箭頭表示拉繩或珠鏈必須為拉直的狀態,才能確保安全喔!)

1. 無拉繩蜂巢簾

顧名思義,無拉繩蜂巢簾本身即沒有外部拉繩,以徒手推移的方式來調整簾面的高低開闔。蜂巢簾也可稱為風琴簾,兩個名字都是指一樣的產品唷!

2. 油壓彈回捲簾

又名彈簧窗簾,利用彈簧的鬆緊彈力來帶動簾面上下,類似投影幕的收放。
另附油壓減速系統、使窗簾上收時更平緩安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電動窗簾

電動窗簾就是透過手機/遙控器來操控窗簾收闔或調節光線,免除任何可能造成孩童傷害的零件繩圈。
若是蘋果使用者,另外還有專門的HomeKit電動窗簾可選擇。值得一提的是,Apple HomeKit是目前市面上安全性最高的一款智慧居家系統,居家隱私可受到極高的保障。

這裡為爸爸媽媽們整理出3種操作系統分別可選擇的窗簾品項:

✔️【無拉繩窗簾】蜂巢簾、布紗簾
✔️【油壓彈回窗簾】捲簾
✔️【電動窗簾】百葉簾、捲簾、斑馬簾、蜂巢簾、訂製布紗簾

🚸更多居家安全小眉角,歡迎點擊以下blog文章獲得更多資訊:

【專題】無拉繩窗簾是什麼?怎麼用?居家安全不可疏忽的小細節!

歡迎線上索取窗簾樣品,實際摸過布料最準確!樣品免費寄送到府~

👀 馬上索取好康☛ MSBT幔室布緹官網
👀 更多精美居家案例☛ MSBT幔室布緹Blog
👀 更多生活風格圖庫☛ MSBT幔室布緹Instagram

#居家安全 #兒童安全 #居家設計 #室內設計 #居家佈置 #住宅設計
#MSBT幔室布緹 #窗簾 #到府丈量安裝服務 #質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