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心法」讓爸爸媽媽們防疫育兒不焦慮

1 / 1

嗨!大家都好嗎?被關在家的日子,偶爾都會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而我相信這段時間,有許多媽咪都已經身心疲憊到了極致了吧!

大家好,我是Amanda小姐,當了媽媽,還是可以當小姐,歡迎你來,聽我聊育兒經,讓我陪著妳前進♥️♥️

今天Amanda小姐想跟媽咪們分享的是「防疫期間如何搞定孩子高漲的情緒」,你們相信「大人的情緒對孩子有非常大的影響嗎?」,全職四年的時間裡,從與孩子的相處上,我觀察到孩子對於「情緒」是非常敏銳的,或許他們還小不會說,但是只要一有不對勁,孩子絕對能夠感受到。

1、安定孩子之前,大人請先安定好自己

疫情期間,不只無法出門還得與孩子24h黏在一起,如果此時還需要工作的話,真的是雪上加霜、蠟燭兩頭燒。所以防疫期間盡量讓孩子保有固定作息,一來比較能夠掌握時間,二來爸爸媽媽也比較能夠抓緊時間休息。

因為當親子間彼此都能夠有足夠的喘息空間時,才能更有充分的心力面對不知何時才能解禁的生活。

2、孩子有情緒時,先同理在處理事件

疫情期間,若時常遇到孩子情緒「大爆發」,家長們此時只要記住「先同理!先同理!先同理」,不管今天這間事情錯的是誰,「同理」可以讓孩子平穩情緒,情緒平穩了之後,再慢慢引導,這樣的作法是比較能夠避免場面「大暴走」的發生,畢竟疫情的爆發帶來不小的焦慮和壓力,此時運用「和緩的方法」才不會兩敗俱傷。

3、允許孩子能夠大力宣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人的壓力在疫情期間,孩子一定能夠感同身受,因為孩子也是人,無法外出跑跑跳跳,其實他們也很無奈,而沒有辦法放電的情況下,多多少少也很容易會有些情緒,在這疫情前間,孩子如果大哭、大吵、大鬧,爸爸媽媽千萬別一昧的訓話或指責,因為願意表達總比悶在心裡來得好多了!提供一個安全的空間,孩子大力宣洩吧!

4、給彼此一個緩衝的時間和空間

擔心疫情又要煩惱生計加上孩子又得帶在身旁,或許真的無法馬上得心應手,拋掉十全十美的心態吧!偶而就算計畫趕不上變化也沒關係,想休息孩子又在吵,電視就給他開下去,如果能配點垃圾食物也不錯!!

5、抱抱、和好、對不起

雖然疫情的爆發,讓生活變得很不便,而這疫情巨大的轉變卻也帶來了很多機會,好好休息的機會、好好睡覺的機會、好好相處的機會,每天跟孩子相處很煩、看到老公也覺得討厭,不過世界在煩,還是要珍惜機會活在當下,疫情被關在家的生活,雖然多少有摩擦,但冷靜過後別忘了好好和好、給一個擁抱並說聲對不起。因為還能有機會爭吵、和好、相處,就是最珍貴的事了!

----------------------

疫情走到今日這個地步,擔心、焦慮、緊張的情緒,通通都找上我,而在疫情爆發的前幾天,我還面臨了親友過世的消息,老實說到現在的心情還是很悲傷,但是日子在走,生活還是要過,負面的心情無法解決任何事,但我開始懂得勇敢面對,並好好療傷!

不說加油,只希望大家都安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如果你們喜歡我的分享,請不要吝嗇地幫我按讚、留言或分享喔!

更多關於我的資訊 

AMANDA小姐 慢慢走 慢慢生活

育兒心●美食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