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玩什麼?】1.5歲到2歲在家媽媽自製課表分享~

1 / 1

防疫在家快要一個月了,參考網路其他媽媽在家帶小孩的時間規劃,為兒子訂了1.5~2歲的一天課表,因為年紀太小,大部分還是以玩樂為主,每個時段都讓他有不同的事情做,把他的精力用力榨乾(喂,已經實施一週,晚上很好睡!

早上自主遊戲時間

就是差不多可以自己玩,媽媽不太需要陪的時間,媽媽可以趁這個時候準備午餐喔!

早上差不多都是自由遊戲時間,軌道車和各種車車可以讓小男生玩上好一陣子,還有組合積木跟形狀鑲嵌(就是各種形狀積木要放進同形狀盒子裡的那種玩具,順便訓練形狀跟顏色認知)

下午才藝課程

吃過午飯和午休後,下午就要開始打仗,哈!努力把兒子的電放完,下午安排了很多課程,其實就是把他可以玩的東西全部集結起來,然後分類分時段,讓他一直有東西玩不會無聊!

美術課

最簡單就是給他色筆隨意塗鴉了,但是寶寶很容易跑去塗牆壁跟家具,要小心!也有想過讓他練習寫數字,不過他太小了,只會亂塗鴉!

這個貼紙撕貼畫還不錯,至少家具不會被亂畫了!完成的作品還有一點普普風呢!

這個神奇水畫筆超推薦,只要沾水塗本子就會有顏色,滿足寶寶想畫畫,又不會到處亂畫家具的困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音樂課

因為老公是音樂老師,家裡很多小樂器可以給寶寶玩,但是寶寶太小,真的都是好玩亂彈!

體育課

體育課很簡單,就是可以玩球、騎搖搖馬、或是推大車車(當初學走路的那種,推著整個屋子亂跑),或是我兒子聽幼幼台的歌也會跟著跳舞(YouTube上搜尋XX親子台或是碰碰狐就有很多歌)!

睡前閱讀時間

洗完澡過後,就開始培養想睡覺的氣氛,做一些靜態的活動,建議洗澡時可以給寶寶一些洗澡玩具,讓他多玩水個5~10分鐘(注意水有沒有涼掉喔!),晚上會比較好睡!

除了繪本,這種撕貼書或磁鐵書,寶寶也可以自己玩很久,玩一玩可能就想睡囉!

其他活動

不能飛出國也不能去夜市,就在家撈金魚吧!幫兒子穿了日式浴袍,跟在蝦皮買的便宜塑膠金魚(5隻才5元),弄了撈金魚給他玩,有沒有一點異國風情,哈!

也可以給他玩麵團,自己的磨牙餅自己做,簡易的磨牙餅食譜可以參考這篇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親子相關資訊,歡迎加入我的粉絲頁喔👉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uei148cmlife/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gueiguei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