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懷孕歷程🤰(回顧)

1 / 1

昨天⋯

正在整理我手機裡的照片和影片!

讓我不禁回想起當時懷孕的過程⋯

🔹頭三個月⋯

醫生告知不要過度操勞,多多休息!

誰知道,當時剛好恰逢年底!

我必須趕著在年底前將明年的年月曆、桌曆和記事本送完,所以當時我⋯真的很忙!

還好⋯當時在肚子裡的彤彤很安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媽我前三個月完全沒有孕吐、沒有其他不適,頂多就是容易噁心,但是食慾還是不錯的!😋除了醫生👩🏻‍⚕️叮嚀前三個月不要吃生冷的食物、海鮮、不要喝咖啡☕️等等,我幾乎沒有什麼忌口的!

不過⋯是有因為過度操勞,當時有點見紅,搞得世爺有點緊張,還好事後給醫生看過,都說沒事~

🔹三個月過後~

媽媽我真的是完全沒有忌口,應該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每天的我就是保持愉悅的心情,沒事就聽醫生的話,多多休息!

還好,我也沒有因為懷孕吃得特別多~

每次產檢,體重都是一點點增加,護理師說都是正常值範圍,所以整個孕期下來我大約胖個10-13公斤左右。

而且,我的肚子也沒有大的非常多,因此大約等到快7個月,我的肚子才漸漸明顯,別人才可以一眼看出我懷孕了!不然7個月以前,如果不仔細看我的肚子,其實不會發現我已經懷孕了~😁

🔹懷孕後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個月開始⋯我的肚子大了!當然就開始腰痠背痛了!尿尿的頻率越來越高,一個晚上可以起床3-4次!

而且,我的雙腳👣也越來越腫!

很多鞋子我根本不能穿了,必須買新的涼鞋~(我當時還有上班,穿拖鞋不太適合,所以特地買了有彈性鬆緊的涼鞋)

但是⋯還是腫到很不舒服!(雖然,世爺很貼心地都會幫我按摩紓解,但是我的雙腳依舊腫得跟豬腳似的!)

而且,後期有一種痛⋯真的讓人不太好受!😫那就是「恥骨痛」!

這種痛無法緩解,沒辦法按摩,因為是肚子越來越大,子宮被擠壓到,所以也只能卸貨了才可以紓解~

以上這些懷孕的不舒服!應該都是每個媽媽的必經過程!

其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當時很幸運,因為相較於其他媽媽,我所經歷的不舒服算是少的了!

🤰有的人會孕吐,吃什麼都吐,但是不吃又不行,因為肚子的寶寶還是需要營養!

🤰有的人孕吐不只前三個月,還會吐到5、6個月都還在吐的!

🤰有的人會皮膚變得不好(很多人是說變醜),臉上會長青春痘啊、膚色變暗沉啊!

🤰有的人會頭痛、頭暈!

🤰有的人會變得容易抽筋!我自己也是有,不過還好頻率不高!次數也不多!

⋯⋯還有好多其他症狀!

每每聽到別的媽媽說自己懷孕過程的不適時,我都慶幸還好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的要跟懷孕中、懷孕過的媽媽們說聲⋯

「辛苦了!」

#自己懷孕過才真正體會到媽媽十月懷胎的不簡單

#我媽說她以前孕吐到只能吃白胡椒粉才能緩解

#當時買的那雙涼鞋現在因為太大已無法再穿了

#懷孕的時候因為膚質很好很多人一猜都猜肚子裡的是女生!👧🏻

#聽說懷男生膚質會變差!👦🏻

#懷孕的時候也有人一看我的肚子圓圓的就猜肚子裡的是女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說懷男生肚子比較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