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宮兒童學藝中心|親子下雨免費景點|妙麗養成班

1 / 1

大家晚安,我是每個人一生會紅15分鐘熱愛台南的茉莉。此次感謝 婆婆熱情邀約。

2021第一個走春行程安排去了當日門票免費的故宮,現場很多人租借耳機導覽,不過我的導覽是他說東我就不能往西的女兒,把女兒塞上借來的推車後直奔樓上,第一站是恭親王奕訢的豪宅樣品屋,玄關簡單典雅不失大方,能夠親臨宮鬥劇現場,讓人好興奮!

往下走來到起居室,立馬進入腦補狀態,皇上跟妃子徹夜對奕的畫面在腦中浮現超級浪漫,結果梁家老爺、小姐紛紛大打哈欠直喊要走,所以,樣品屋瞬間參觀結束。

本想去禮品店逛逛,但一旁的童學藝中心吸住我的目光,總之媽媽就是會被各種兒童、遊樂、友善之類的字樣牽著鼻子走。

此展區的主角是故宮明星翠玉白菜-小翠,規劃的主題是跟著小翠互動認識古文物,導覽圖顯示展區不大,入口紅框有休息處,夫婿在這裡落腳並進入Z模式。

機器人導覽,平常無法玩平板手機的女兒大滑特滑一陣子。

學藝中心擁有獨立廁所、哺乳室備有飲水機、尿布台,燈光明亮舒服,環境乾淨。

男女廁內皆規劃成親子廁所:尿布台、兒童小馬桶、兒童洗手台一應具全,男廁內有尿布台值得大力誇獎,輪流育兒才是旅行的意義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進入展區首先看到聞香品茶座,根據南宋劉松年 《攆茶圖》做發想,跟著互動版上規則了解古人製茶流程及文化,整體跟現在日本茶道差不多,孩子年紀太小顯然興趣缺缺,最後在婆婆認真介紹,女兒滿臉問號的狀態下結束這一回合。

發現古珍寶,延續泡茶單元來選喝茶的碗啦,用意很好但怪魚醜到不忍逼視,讓人想把碗扔到他臉上逃走。

靠近桌子,碗就會隨機亮起漂亮花色並介紹,女兒再次陷入迷惑。

發現古珍寶,看介紹上寫汴河猜測是從清明上河圖延伸做遊戲,摸摸巨魚身上的小手掌,牆上出現古代文物後,讓孩子猜猜是什麼東西。

到這裡時,我感覺再不找點他看得懂的就沒戲唱了,幸好下一個色彩收藏家深得人心,工作人員會發花瓶圖畫紙,一群孩子窩在小桌上認真著色,梁大小姐總算展開笑顏,若您的孩子是七歲以下,第一站請直接安排這裡!

活動並不只是著色,畫玩後放到掃描櫃裡,並選擇想要投影的位置,畫作就會投射到花瓶上囉!

↑畫作會投射到醜魚上面的花瓶↑

童玩體驗棧,商人的玩具掉到水裡啦,小朋友動動手幫忙撈出來吧,邊看影片邊跟裡面的人物互動,最後還介紹古代玩具,女兒興趣低落,跳兩下就閃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旁邊有個仿古玩具販賣車,大部分都是展示,只有風車可以拿來吹兩下拍個照。

裝裱藝術師、身動古今遊,可惜都是高級文藝兒童才能體會的遊戲,pass!
兒藝時光機,打造成飛船造型,窗戶部分鑲有漂亮的花瓶、船內有不少兒童書籍與為數不多的拼圖,也設有小桌椅讓孩子畫畫看書,女兒拿了工作人員發放的闖關卡玩起迷宮,剛好學校有教注音符號,就帶著一起認識。

阿姨...椅子不是給你饋咖的啦↑↑↑

↑拼圖超熱門,早鳥限定

↑小小的空間感覺溫馨,一樣早鳥限定

小翠的禮物,跟著規則選擇配件後出現在前方螢幕,接著工作人員指示家長拍照,類似拍貼機,但最後兩光的要用手機拍螢幕。(聽到要拿手機拍我整個愣住)

結論:

1.適玩年齡為5歲以上,如果會一點注音,遊戲較有變化,不過我覺得國小以上更適合,這次約有1/3都處在文盲狀態(但這是故宮又不是兒童樂園,設計算是非常親切了),我們玩了約三小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五歲以下來畫畫、看書、拼拼圖...等都很不錯,但不用特地來,當雨天備案就好。

3.最重要的是該展區免門票,就算小孩不想待,大不了乘著清風瀟灑離開。

4.回來後查了一下怪魚是何方神聖,原來是清朝的《海怪圖記》,若您是魚類學家想看古代怪魚圖鑑請自行google!

5.個人願望清單:故宮晶華就在旁邊,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進去大吃大喝。

國立故宮博物院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開放時間:09:00~17:00(周一休館)

網址:https://www.npm.gov.tw/index.aspx

交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至【士林站】轉乘公車抵達【士林站R16】後,由1號出口出站,往前步行約1~2分鐘即可到達中正路公車乘車處,請在此搭乘「紅 30」、「815」、「304」、「300」、「255」、「小19」、「小18」、「市民小巴1」等路線公車,約15分鐘後即可抵達故宮。

▲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劍南路站】轉乘公車抵達【劍南路站BR15】後,由1號出口出站,步行至北安路右轉可看到公車乘車處,請在此搭乘「棕20」、「藍7」路線公車,約10分鐘後即可抵達故宮。

▲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大直站】轉乘公車抵達【大直站BR14】後,由3號出口出站,往前步行至北安路可看到公車乘車處,請在此搭乘「棕13」路線公車,約10分鐘後即可抵達故宮。

還有更多親子景點遊記,請看:

每個人一生都會紅15分鐘之親子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