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氯酸水商品百百種!必懂分類大解析|電解法、生成法、合成法|聰明選擇消毒液| 物理性抑菌| 奈米次氯酸複合鋅離子

1 / 1
防疫當前,使用安全性高的次氯酸水消毒 就很盛行!尤其是在媽咪族群裡面,疫情當前也有店家公益發放給民眾領取(真的很彿心),大家也越來越重視消毒這件事!而在冠狀病毒還沒出來之前,腸病毒、流感、諾羅病毒....等等等,就已經存在!尤其是小孩上幼稚園聚集感染(各位媽咪真的很辛苦),市面上也出現了非常多次氯酸消毒產品!有的可以在家自己做的、外面買的,真的百百種,到底哪種好?!是否安全?!是否有疑慮?!今天一次整理製程、分類、優缺點給大家!讓你聰明挑選安全消毒液!

這篇文章只是跟大家解析成分差別,沒有一定好壞,自己可以去做選擇喔!

市面上常見的消毒產品

以下這些消毒商品在市面上非常常見,價錢也很平價,甚至隨手可得,但我本身除非必要,不然很少會去使用這些消毒產品!

酒精

長期噴灑肌膚:容易乾裂,咬皮膚,甚至破壞皮膚表層!造成刺痛,有易燃的問題,如果噴灑到一些塑膠製品,也容易溶出塑化劑,如果不小心噴到黏膜容易受傷,而酒精也是屬於易燃物,放在家中要遠離火源,不然會有火災疑慮!

大範圍噴灑酒精可能會起火!這5個酒精安全知識一定要知道

漂白水

本身味道刺鼻,揮發出來的氣體,對於皮膚、呼吸道都有危害,打掃或試消毒時,一不小心過度吸入,會產生咳嗽、呼吸困難,嚴重甚至中毒!使用漂白水一調要戴手套,漂白水本身對於皮膚非常不友善,不小心沾到容易侵蝕,沾到時需要趕緊沖水,非常不適合在家中使用!

漂白水中毒該怎麼辦?中毒症狀、緊急處理方法、漂白水使用注意事項懶人包

漂白水不能直接倒馬桶!2個消毒誤區還可能中毒

次氯酸水(日文稱 “次亞鹽素酸”)

只要在google打日文的名稱『次亞鹽素酸』搜尋,就會搜尋到更多關於『次亞鹽素酸』的資料甚至是文獻,而次氯酸水一開始是從日本流行到台灣,後來才被應用在消毒抑菌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次氯酸水優點:減菌力高、除臭力好,跟酒精 、漂白水相比安全許多
  • 次氯酸水缺點:會經由氧氣 、陽光、接觸時間、溫度、取水時的衝擊震盪、瓶子的乾淨程度都會影響, 衰退速度未知,無法得知目前濃度、是否已經還原,不一定可以噴到肌膚!

外面市面上的次氯酸水產品通常會提高濃度裝瓶販售

(因衰退程度未知,不確定拿到後剩下多少濃度,有的也標榜不能噴到肌膚)

目前一般大眾取得次氯酸水得方式分成:合成法跟電解法,當然,你再買這些次氯酸水商品時,你不一定會知道他是用哪種方式製成的!以下來為你大解析!

合成法:

次氯酸納+食品級純鹽酸+純水=次氯酸水(需要配合科學化製程與設備)

❎一般人無法自己做,保存期限比電解法的長!日本牙科常用的就是合成法來取得次氯酸水,才能用於嘴巴消毒!

電解法:

現在網路上一時夯起來,只要有電解機,加入鹽巴!即可在家自行電解,市面上有些次氯酸水也是電解法來的!但是!電解法的出來的次氯酸水裡面的『鈉』非常不穩定!容易還原,甚至對於皮膚造成傷害,更不用說噴到小孩口鼻!而我也整理了以下幾種成分的電解法!

常見電解成分:

  • 水+食鹽 ->電解->獲得次氯酸水(會還原成水 跟 食鹽or 漂白水)
  • 水+稀釋過的漂白水(次氯酸鈉)->電解->獲得次氯酸水
    (會還原成水 跟 漂白水)
  • 水+一定濃度的鹽酸->電解->獲得次氯酸水(會還原成水 跟 鹽酸)

缺點:因為『鈉』的關係,本身非常不穩定,容易還原,什麼時候還原也是未知             數,而也要看是用什麼成份電解的,有淺在的刺激性,無法使用在肌膚跟             黏膜會經由氧氣 、陽光、接觸時間、溫度、取水時的衝擊震盪,甚至瓶子               的乾淨程度都會影響, 衰退速度未知     

結論:如果你要去領店家提供電解法出來的次氯酸水,建議不用一次拿太多,只             拿一天夠用的量即可,因為不知道你拿回家後,濃度剩下多少?!裝盛瓶             子,也要用不透光的PET塑膠瓶裝,非常不建議噴在肌膚上,消毒環境             或是拖地都是可以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解出來的 只要沒有處理掉「 鈉 」的問題都不建議噴肌膚

次氯酸的抑菌濃度至少要在40ppm以上才有效,超過200ppm則有安全疑慮

銨鹽類:

對於部分病毒與真菌黴菌似乎是沒什麼抗菌效果

分子蛋白酵素:

不能噴到眼睛、成本高,幫小孩消毒要小心

奈米銀:

雖然已廣泛應用在消毒上,但有安全上的疑慮,保守來看,本人不建議使用

奈米銀會干擾生殖功能?

二氧化氯:

蠶痘症患者無法使用

病毒盾菌切錠(奈米次氯酸複合鋅離子)

成份為『奈米次氯酸複合鋅離子』 (單純的 次氯酸+ 奈米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奈米鋅離子(人體本身所需元素,會自行吸收)

將鋅離子奈米到一個程度之後,具有電子穿刺的效應帶電(正電)正負電相吸,就會造成細菌、病毒失去活性以達到7天長效抑菌

次氯酸

直接破壞細菌結構,細菌、真菌外面的蛋白結構破壞,因此可以針對全方位的消毒,才可以達到30秒瞬殺

對人體無害的原因

哺乳類的細胞有牛磺酸的成分,所以不會被次氯酸破壞,非哺乳類的細胞則是會被破壞

❎並非電解出來的次氯酸水 

✔️是由最新專利技術『生成法』製造出來

以專利技術跟設備,做到次氯酸跟奈米鋅離子 可以做到最好的『解離』

『全台唯一奈米純化技術』 :

 完全解決『不穩定不易存放、濃度、安全』等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物理性抗菌』 :作用完直接換化成水,安全使用無疑慮

病毒盾菌切錠,用專利技術打成錠狀!呈現乾燥狀態時候,就是穩定且緊密結合,碰到純水之後,發泡過程中則會被完整解離成次氯酸水跟奈米鋅離子 要用在泡,不會有衰退跟濃度問題噢!使用上更為安全^^

總結:

每個消毒商品各有優缺點!如果你們自己本身單純只有消毒環境跟用品 ,不會吃到肚子、不會噴到眼睛,其實可以選用酒精消毒,如果要使用在自身、兒童身上,則可以聰明挑選市面上次氯酸水商品噢~

延伸閱讀...

病毒盾VirusOUT菌切錠|奈米長效抑菌|消毒必備神器|中性無刺激|全台唯一奈米純化技術 | 物理性抗菌

病毒盾 全方位超級防禦力360

懶人必收-如何泡製病毒盾VirusOUT菌切錠?!SOP、泡法、注意事項大公開!在家自製安全消毒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亞太BIO健康生技大獎 台灣產業榮耀盛典

純萃生技防疫不缺席 串聯安心店家網絡

生技公司捐烏日分局病毒盾 向第一線防疫員警致敬

------FOLLOW ------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可以追蹤以下平台喔^^
IG👉Ya Ping Chung

粉專👉萍姐愛分享

社團👉萍姐 愛吃團 🍒🍵🍲想當吃貨一起來 團團團!

YT頻道👉萍姐愛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次氯酸水#奈米次氯酸複合鋅離子#病毒盾菌切錠#7天抑菌#30秒瞬殺#酒精#漂白#鈉#生成法#電解法#合成法#消毒#抑菌#製程成分#分類#大解析 #解離#物理性抗菌#全台唯一專利技術#鋅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