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的母親節系列》木的媽媽徵稿活動

1 / 1

#聽媽媽的話 #木的母親節 

母親節這個日子,對每個身為子女的人有著不同的意義。

有些是流動而真摯的情感、有些可能是離散的緣分、有些是難以開口的痛苦、更有些是想起來仍會甜甜的愛意。

(圖片取自:網路)

🌷「我們已經好久沒有說話,可是我心裡有好多感謝想告訴你」

🌷「我愛妳,能夠成為你的孩子是我此生最幸運的事情」

🌷「工作辛苦了,換我好好照顧妳」

🌷「我們之間有好多傷痕,我還沒辦法正眼看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會不會有一天不愛我了」

與母親之間的感情,從出生之時到嬰孩時期我們跟隨在母親身邊,母親開啟了我們與世界連接的第一次經驗。

逐漸地,我們成長,而母親也在學習如何作為母親,過程中可能跌跌撞撞,有些親子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往不同方向,我們經驗到內在的分離焦慮

而在成長的過程中,在慢慢養成獨立能力的同時,我們與家人、與母親時而分離,時而相聚,在離合之間常感到失落,卻也因為失落而珍惜這份情緣。

我們長大,而母親臉上的細紋越來越多。

我們慢慢地有了自己的家庭,而母親永遠在心頭的家鄉。

我們有了孩子也成為了子女的父母,在母親眼中卻是永遠的孩子。

(圖片取自:網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記得第一次你們吵架那種生氣卻又難過的時候?

第一次被媽媽牽緊了的小手,那種掌心暖暖的溫度嗎?

第一次你出外地工作或讀書,心裡頭嚮往自由卻又不忍鬆開了媽媽的手。

母親的角色沒有人天生就會,或許扮演的不是那麼稱職,有時甚至讓我們感到小小的不耐,然而想扮演好的心意,在你困難時的勇敢,都是作為母親的女力。

與家人的關係好像是這樣,有的時候想起來甜蜜蜜,卻因為是最親近的人,生活中最真實的那一面也會誠實袒露。時而心如刀割,時而感到窩心。又近又遠的關係反映了想靠近卻又不忍傷害的心情。

在母親節的這天,向你的媽媽,從小到大作為母職的那位照顧者,表達出你對他的心意。

木的來徵稿囉!

歡迎已經身為人母的讀者來信,寫下自己在經歷角色轉變後的心情或經驗跟大家分享,讓我們用不同角度看待母親角色,也讓我們更了解與貼近母親的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徵稿信箱:[email protected]

徵稿主旨:我是媽媽!我有話要說

收信時間:5/5-5/9(18:00截止)

-

歡迎大家踴躍投稿,或是邀請身邊已經成為母親的親朋好友一起分享呦

#母親節 #mothersday #媽媽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康乃馨 #愛 #子女 #家庭 #家人 #回家 #失落 #溫暖 #開心 #快樂 #母親節快樂 #台北諮商 #新北諮商 #郭玟秀諮商心理師 #黃旻諮商心理師 #圖文插畫家麗莎

大家好,我們是木的Mood,是兩位諮商心理師與插畫家的組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心理健康、兩性、關係、生活大小事,歡迎追蹤我們唷

Facebook: 木的諮商_Mood Radio

IG: @moodradio_

Popdaily: 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