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見知識】寶貝睡覺都需要的味道!到底為什麼呢?嗅覺發展有什麼特別注意事項嗎?👃🏻

1 / 1

「寶寶睡覺不能沒有它」

寶寶有沒有睡覺一定要拿著或抱著睡的小娃娃嗎?這樣的現象就算是「安全毯現象」,也是藉由味道來減緩分離焦慮的「過渡物」,而熟悉的氣味會讓寶寶安心,增加寶寶的安全感。

「寶寶何時有嗅覺?」

🤰🏻胎兒時期

孕期8~11週開始接收嗅覺訊息,此時依靠羊水感受刺激,氣味通過血液中循環例子傳達。

孕期28週媽咪日常飲食的氣味會進入血液,穿過胎盤,到達羊水,再經由羊水攜帶氣味給胎兒。

👶🏻寶寶出生嗅覺已經很發達了,對氣味的敏感度增加迅速,寶寶能透過媽咪的頸部和胸部分辨媽咪度氣味,此時寶寶也能運用表情來說明對「氣味」的喜好。

「嗅覺影響了什麼?」

🍜飲食

氣味決定食物是否好吃。

🍂情緒和記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嗅覺系統在大腦中負責產生情緒和記憶,這也解釋了情緒會影響嗅覺,例如:寶寶洗完澡擦乳液時,媽咪溫柔的擦拭,開心的玩耍,對寶寶來說就是一個好的氣味帶著好的記憶。這可以說明,當寶寶接觸到特定的氣味,會感到快樂,也會有快樂的記憶。

「激發寶寶嗅覺發展」

🤱🏻讓寶寶充份感受媽咪的氣味

寶寶從出生開始,就會以嗅覺來確定媽咪的位置,以此讓自己安心。媽咪可以在床上留下一件穿過的衣服,有媽咪的氣味會讓他有安心和舒緩的作用。

🛌不要經常洗寶寶毯子或床單

如果寶寶有喜歡的小被被或是娃娃,最好不要經常洗,儘管可能有點髒,但熟悉的氣味會讓寶寶安心,也能增加安全感。

👃讓寶寶多聞各種氣味

透過不同的食物、不同的花香,讓寶寶感受世界萬物不同的氣味,也可以利用會散發氣味的書籍和玩具,讓寶寶體驗各種不同的氣味。

👾猜氣味遊戲遊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以跟寶寶玩猜氣味的遊戲,把寶寶眼睛摀住,讓他用聞的方式猜出物品。

📬迷你白從出生到十個月一直都是讓我親餵的母奶寶寶,突然想起他第一次尋乳的樣子,真的讓我很有當媽咪的感覺,尋乳的過程就是依照氣味來著,不由得感到生命力的頑強,小小的身體是多麼的渴望那一份安穩與飽足感。到現在,迷你白還是很喜歡胸前的氣味,雖然還不會表達,但好像在跟我說「媽咪讓我好安心。」😊

資料來源:網路搜尋🔍整理

 PopDaily創作者👉🏻 迷你白與閃珊媽

觀看YOUTUBE 👉🏻 迷你白與閃珊媽

追蹤Instagram 👉🏻 @minibaihi108

#育兒經 #迷你白 #小豬寶寶 #獅子寶寶 #曬嬰日記 #寶寶 #育嬰543  #育兒日記 #育兒日常 #寶寶日常 

#可愛い #男の子ママ #육아 일기 #귀여운아기 #baby #babyboy #mommylif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您被宇宙吸引過來看我們🥽